close


                《喵咪酸甜醬》  (6)


     波愛1.jpg 


               「 愛,妳要吃到幾歲呢?」媽咪無言……



※※※※※※※※※※※※※※※※※※※※※※※※※※※※※※※※※※※※※
    本系列《  前言  》請看  : 
http://percyrabbit.pixnet.net/blog/post/30494516
※※※※※※※※※※※※※※※※※※※※※※※※※※※※※※※※※※※※※


     《喵咪酸甜醬》     (6)   


               
  冒牌小奶媽               文:兔子波西


    波波還是少女時,有一次親子玩樂,我在牠毛毛的肚子上,摸到好小的顆粒:「哈!找到肚臍了。」

    可是再摸……耶!怎麼不只一個肚臍呢?波波送我白眼——土包子!是人家的「奶奶」啦。

    原來母貓有八個奶奶,好像西服上的雙排釦,從上胸到下腹,整齊的排列成四組。小奶頭散發淡粉紅的光澤,可愛極了,有時忍不住想摸一下,牠忙用爪子擋開,甚至發脾氣:「嗯——討厭!」對這一點,牠相當重視「隱私權」。

    可惜,哺乳小貓的幸福畫面,對波波早已無緣,牠動完結紮手術,再沒有育兒的煩惱,直到「愛」闖進家門。這個小傢伙當時才兩個月大,不知天高地厚,小腿搖晃著步伐,一股勁撲向波波。

    波波的心理很複雜——吃驚、害怕又帶醋意,對牠就是看不順眼,齜牙怒吼,放出「別惹我」的警告。

    不過,小貓咪有天生裝傻的本領——我不管,人家好不容易有了依靠,就要像小袋鼠整天粘著妳嘛——慢慢的,經過試探性的打鬧嬉戲,波波明白牠只是個「小紙老虎」,不具威脅性,才願意和平相處。

    有一天,竟讓我看到神奇的一幕……

    那時牠們玩累了,相互倚著身子躺在我的書桌上。愛睡意矇矓中似乎想起什麼,歪頭扭動著小鼻尖,逐漸向波波的屁股嗅去……在一瞬間,牠臉部的神情「變小」了,像一隻剛誕生的貓咪小寶寶,拉下耳朵,瞇著眼皮,直覺的回轉頭湊進波波懷裡,心急的上下尋找,小嘴巴一碰著奶頭,就貪婪的「嘖嘖嘖……」吸吮起來。

    波波楞住,望向我:「這怎麼回事呀?」

    我也目瞪口呆,半天才恍悟,必定是愛接觸波波的身體和氣息,使牠勾起睡在媽媽懷裡吃奶的回憶,自然而然這麼做吧?

    原以為波波會生氣,牠卻默默接受了。從此,愛更是與牠形影不離,想起媽媽的味道,立刻鑽進波波的懷抱「吃ㄋㄟㄋㄟ」,吃累了就睡,睡醒了又吃。

    其實,波波根本沒有奶水,但是愛很滿意這個「冒牌小奶媽」,而波波呢,竟有模有樣的扮演起貓媽媽,趁著「哺乳」時摟住小小的愛,為牠舔毛清理,一副無怨無悔的表情。

    「波波,妳是玩真的呀?」看得我酸溜溜的,「哼!都不讓媽咪摸,卻肯餵愛吃個不停……」




紫花.gif 我問獸醫先生:

                         「請問,愛吃奶奶會吃到幾歲呢?」



                    「哦,這很難講……有的小貓會一直吃,

                        吃到 八歲 的都有哦!」獸醫先生回答。


                      
                      「真的呀?!」  我難以置信。




                

      波愛2.jpg 


                  結果, 愛一直吃……一直吃……




                  吃完堅持睡在「奶媽」的懷裡,不管自己長多大了……


      波愛3.jpg

               就這樣,一直一直吃到……


                          
十二歲 !


                                還沒有完全戒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cy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