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喵咪酸甜醬》  (7)  


    1.jpg 

           OK !妳們絕對是姊妹不‧是‧


                             不然我就當外婆 啦,嗚~~~~~」媽咪泣。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這是繼《波波寶貝》之後,描寫家中三貓的生活故事:

由  19993月 至  2000 4月 刊登於〈國語日報〉的

          《喵咪酸甜醬》專欄

更多《 前言 》請看 :  http://percyrabbit.pixnet.net/blog/post/30494516






 《喵咪酸甜醬》     (7)   


               
  另類姊妹花               文:兔子波西

     

    波波這個小寶貝,曾經當了三年「獨生女」,和我朝夕相依,感情無法用言語形容。牠的天資聰慧,對事務觀察入微,表達能力一流,超過我的想像。

    每天,牠會當鬧鐘叫我起床,見我沒有動靜,就很積極的表明態度,一手按住貓食瓶口的大玻璃蓋,一手沿蓋邊不停的撥弄,發出惱人的聲響,催我趕快下床為牠弄早餐。

    發現我開櫃子拿內衣,牠連忙鑽進浴室佔好位子,準備監督我洗澡,順便享受免費的蒸氣浴。

    牠不願落單在家,聽見我拿鑰匙的聲音,就搶先跑過客廳,倒臥在紗門前,生氣的不讓我出去。隨著年齡和智慧增長,牠與我的情感愈來愈濃。我時常覺得波波像個「穿黑毛皮的小人」,跟我商量事情,互相凝視的眼神,能夠看進對方心底。

    「愛」來了以後,波波多了一個世界——貓咪的世界。在牠的心裡,開始產生很大的變化。第一次,牠們在廚房共用早餐,波波馬上坐到我的腳前佔位子,向愛示威:「喂,這是我的媽咪哦。我最先!」

    但是呢,愛無意爭奪這個「媽咪」,反倒把注意力放在波波身上。因為牠們是同類,愛習慣親近波波,學習波波的舉動,而且一副小可憐狀,成天躲在波波懷中「吃ㄋㄟㄋㄟ」,這種像「姊妹」又像「母女」的關係,激發出波波許多天性。

    後來,愛想嚐牠碗裡的東西,波波挺自然就退讓到一邊,表現大貓對小貓的溫柔。

    如果小貓太放肆,也會受教訓。愛躲在後面抓波波的尾巴,波波必定很酷的回頭,賞牠一記左勾拳。就這樣,牠們用貓咪相處的方式,展開生活。

    有一天醒來,不見波波等在床邊。

    「啊,跟愛去玩啦……」我有些失落感;「魔女宅急便」裡的小魔女,發現自己的黑貓奇奇忙著結交新朋友,沒有時間理她時,是不是這種滋味呢?

    可是又想……嘿,波波許久沒有哀怨的叫聲了——以前,我放牠獨自在家,等我出門以後,會聽見波波在陽台上喊我的聲音,一直走到巷子口,還聽見耳後傳來逐步微弱的叫喊,當時真不忍心……現在太好啦:「波波有愛做伴,不再寂寞了。」

    望見牠們趴在陽台的花叢間,親暱的互相舔毛,抱在一起香甜睡覺的模樣,我也好想加入牠們,窩進彼此溫暖、柔軟、毛毛的小肚子裡哦。但是有些感覺,只有貓咪之間才能享受得到吧……





       小粉紅心.jpg       十多年後,媽咪翻出舊照片……



    2.jpg 



            吃完ㄋㄟㄋㄟ以後,愛一定睡在波波懷裡……




      3.jpg 


                有時睡成這副德性……





     4.jpg 


        但這也太誇張了吧!






                  過去波波總是在鐵花窗上,孤獨的看著我離開,

                              遠遠的不停的叫喚我……

      5.jpg 




               自從有了愛作伴,波波不再寂寞……


      6.jpg 


                   

                  換成媽咪要去適應……


      7.jpg 



            但有些感覺,只有貓咪之間才能享受得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cy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