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喵咪酸甜醬》  ( 1 )


拖油瓶.JPG 

 波波:「這兩個才是 拖油瓶 吧?  噗~~~~!」



﹡﹡﹡﹡﹡﹡﹡﹡﹡﹡﹡﹡﹡﹡﹡﹡﹡﹡﹡﹡﹡﹡﹡﹡﹡﹡﹡﹡﹡﹡﹡﹡﹡﹡﹡﹡﹡


     小粉紅心.jpg          前  言 *

這是繼《波波寶貝》之後,描寫家中三貓的生活故事:《喵咪酸甜醬》專欄

由  1999年 3月 至  2000年 4月 刊登於〈國語日報〉


過去的小讀者小花和 Brio都來部落格表示,在小學時看了《波波寶貝》

而後與流浪貓結緣,令我非常感動。 小花的黑貓也取名波波呢!

Brio 提到國中時又看了《喵咪酸甜醬》,因而對貓有更多了解與喜愛……

使我決心在此連載這些文章與舊雨新知分享。


另外,再挑選一些照片獻寶,或者多說幾句話。畢竟又過了十年,

媽咪我當然又有新牢騷呢!呵呵呵……



﹡﹡﹡﹡﹡﹡﹡﹡﹡﹡﹡﹡﹡﹡﹡﹡﹡﹡﹡﹡﹡﹡﹡﹡﹡﹡﹡﹡﹡﹡﹡﹡﹡﹡﹡﹡﹡
  

    《喵咪酸甜醬》     (1)   


                 三隻拖油瓶                 文:兔子波西


    嘿!別笑哦,我承認自己是「未婚媽媽」。而且……我還喜歡四處宣揚這件事呢。派出所的警員也趁著來查戶口,好奇的往屋裡瞧……

    猜他看到什麼?好頑皮的小毛臉,正伸著鬍鬚瞪他呢。嘻嘻,真相是——我養了如假包換的貓小孩。

    英國人時常幽默的形容養貓人,反而是「被貓領養了」,而被貓領養的那一天——是你的幸運日。

    嗯,我有過三次「幸運日」。

    第一個發生地點很不羅曼蒂克,在滿是塵煙的大馬路旁,這隻禿毛的流浪小黑貓,疲累的翻遍垃圾也找不到一根魚尾巴,眼看就要不支倒地……然而丁點大的牠,已懂得貓的尊嚴,拒絕向路人求助,繼續翹著小屁股向前。

    「太酷了!」一陣感動如雷電擊來,我立刻不顧形象的跪在街頭,求牠領養我回家。

    第二個幸運日下著濛濛細雨。一隻走失的年幼虎斑貓,躲在我們公寓樓下哭喊媽媽。有個歐巴桑嫌牠太吵,拍打掃把厲聲趕牠:「去死啦!」

    可憐的小東西逃開又偷跑回來,縮著身體小聲啜泣……這一幕太悲傷了,又一陣雷擊使我滾下樓去,含著熱淚哀求牠領養我。

    第三次是天大的誤會。我只想送些牛奶到牆頭,給那隻剛斷奶的小花貓,卻被屋主老太太抓住,大叫:「小姐,就是妳!」她很感謝自己終於脫離苦海。因為她家院子裡有一隻狗,小花貓不敢下來,所以老太太每天要冒生命的危險,爬牆餵牠。「我吃不消,帶回去吧……」

    小花貓聽見了,趕緊在我肩頭撒嬌的爬幾圈,叫我捨不得放手,順利完成收養我的儀式。

    就這樣,我升格為「貓媽媽」,從此生活充滿爪印﹑抓痕﹑魚罐頭﹑毛團和鏟不完的大便。不過,更多了甜言蜜語、笑聲和數不盡的親吻。

    在幸福的背後,我不免開始耽心:如果天賜良緣,有朝一日我步入結婚禮堂,身邊豈不多了三隻拖油瓶,我……我該怎麼向未來的先生解釋呢?

    「安心啦!他不要妳,還有我們。」三隻拖油瓶早已決定,跟隨我到天涯海角。這些小寶貝真的很懂事,牠們說——既然收養我了,就絕對不可以遺棄我。



紫花.gif 

謝謝三隻拖油瓶!

我的小寶貝、小乖乖、小頑皮。  
                                                                                                                                                
謝謝妳們,這些年一直在身邊陪伴度過各種時光,

任妳們看盡媽咪的悲傷、辛苦、快樂與期望……

因為妳們知道太多媽咪的秘密了,所以


永.遠.不.可.以.放妳們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cy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