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小姐

    
      怪毛衣插圖.jpg( 書中部分插圖 )
                   

       文:兔子波西                                  圖:王孟婷



(一)

    蘇小姐是一位裁縫師,她的態度溫柔仔細,又有美麗的眼光。所以,鎮上的人們很喜歡找她做衣服。

    蘇小姐習慣把用剩的布留下來,因為有特別的朋友會來找她。

  「蘇小姐!」兔子太太來敲門,著急的說:「我的小孩明天要在遊樂會上表演,沒有衣服穿,怎麼辦?」

  「好!我來準備。」
  
    蘇小姐挑選一塊用剩的花布,第二天就做出了一套小兔子的服裝!有小帽子、小披肩、小襯衫、小背心、小短褲,還有一個蝴蝶結。

    兔子太太看了說:「可是,我有六個小孩呢!」「我知道呀,讓每個小孩穿戴一件,一起上台表演,反而別緻又可愛。」

    「原來是這樣呀,謝謝妳!」兔子太太好高興。

(二)

    蘇小姐就是這麼有巧思,森林裡有許多小動物,都接受過她做的東西……有的物品太小了,沒辦法用縫衣機做,她就細心的以手工縫製,還時常忘了休息,為牠們趕工。

    秋天了,氣候多變,蘇小姐因為太累生病了。

    小動物聚在一起商量。「蘇小姐對我們真好,大家應該回報她。」「可是,我們能給她什麼呢?」

    這時,小松鼠打個噴嚏:「哈啾!」最近,森林裡有好多動物在換毛。柔細的毛飄來飄去,弄得鼻子癢癢的。

    「有了!」兔子太太要大家收集所有掉下來的毛,不論是自己的還是別人的。接著大家把毛團洗乾淨,再梳鬆了接起來,拉成好長好長的毛線。然後大家坐下來,像蘇小姐一樣的趕工……

(三)
     
    蘇小姐經過休息以後,病好多了。她看見大家都來了,以為牠們又需要幫忙。「啊!發生了什麼事嗎?」

    兔子太太不好意思的說:「蘇小姐,我們有一樣禮物要送給妳。可是,做得不太好呢……」

    蘇小姐驚喜的拆開禮物看,哇!是一件花花的大毛衣!因為是小動物合力用各種毛線打出來的,所以毛衣有點歪歪的,紋路粗細不一,有的地方鬆,有的地方緊。

    蘇小姐覺得好感動,向大家說:「謝謝你們,我好喜歡哪!」

    蘇小姐經常穿著大毛衣上街,認識她的人都在背後竊竊私語:「蘇小姐怎麼會穿了一件怪毛衣呢?」蘇小姐偷偷的笑著,擁住那件花毛衣,雖然寒風呼呼的吹,她卻覺得好溫暖、好溫暖……


小粉紅心.jpg 





◇◆◇◆ 刊登於2010.4月號  【小典藏】雜誌  68期 

                 ( 百變服裝秀 主題  「藝術童話」專欄 )

             ——【小典藏】artcokids 兒童藝術與人文雜誌




    小典藏#68.jpg



◆◇ 童話字數比之前減少,並加注音,更適合低年級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cy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