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漢姆波西.jpg     
                    小作家宇宙童話專欄


     紫星之眼  綠洲酒店          文:兔子波西


                                                                                    

    剛升上業務經理的歐君,準時到達工作總部。他對著鏡子左顧右盼,抹上男用柔順髮霜,塗了少許蜜脣膏,再去見總裁。

    「哈哈,歐君。我早就想見你啦!」總裁猛拍這位愛將的肩膀,對著他說,「雖然你還是新手,但是幹勁十足,屢創佳績。看到你,就想到我年輕時的樣子。」

    歐君挺直身體,微笑著接受老板的誇讚。

    總裁拿起招待客人用的精美盒子,打開盒蓋對他說:「來一片。」

    「謝謝總裁。」

    總裁喜孜孜的介紹:「這是我們關係企業新開發的面膜,有頂級的美白保濕效果,附含特殊光波活化細胞。無色無味又能潔膚,最方便的是,使用後不必清洗。」

    「哇,太好了!」

    他們各拿一片撕開外包裝,取出濕潤細軟的面膜,躺在總裁室自備的美容床上,一邊敷臉,一邊談事情。這在愛美星是司空見慣的事。極度自戀和愛美的他們,最喜歡在工作的時候順便美容。

    總裁事業做得很大,喜歡化不可能為可能。他躺著啟動半空中的觸控式大螢幕,伸手在兩人面前東比西劃著。「這是我的夢想,到外星去開發我們連鎖的綠洲酒店。」

    電腦呈現一幅幅的圖片,總裁解說著:「這是紫星,根據市場調查的資料,當地人跟我們有相同的美感。而且他們非常友善,歡迎外界投資。」

    「雖然紫星到處是沙漠,但是我們公司在那兒找到了地下水,只要加強土地保濕,進行環境綠化,開店不成問題。」畫面中的紫星人,皮膚乾粗滿是紋路。總裁打趣說,「也許,以後我們可以賣面膜給他們,哈哈!」

    「呵呵!」歐君回應著。

    總裁和他一塊兒坐起身。「我要派你到紫星,把我們連鎖的綠洲酒店原樣複製過去。那邊的員工我都安排好了,你先過去打造第一家示範店,只要一切順利,以後紫星的業務就全由你負責啦!」

    「是!」

    總裁問:「敷完臉的效果怎樣?」

    歐君摸摸面頰,讚美著說:「真的水嫩嫩耶!」

    「哈哈哈,我現在一天也少不了它呢!」總裁拿一箱新面膜送他。「給你出差時使用,該保養的時候就要保養!」

    「一點不錯!謝謝總裁。」

    「還有,辦不好就別回來啦!哈哈……」雖然總裁面帶笑容,卻讓歐君聽得有點膽戰心驚,要求嚴厲的總裁,是說真的嗎?

    歐君到總部的主電腦前,拿出自己的祕書小電腦,輸入所有與任務相關的資料。這祕書小電腦,是他最喜歡的魔鏡系列「小恬恬」機型,小小的螢幕也是一面鏡子。

    小恬恬開機後會先照出他的模樣,發出問候:「午安,主人。你今天美極了!」然後再提供資訊。

    到達紫星以後,他又不放心的問小恬恬:「我看來怎樣?」

    「好極了!主人,您看上去真是光鮮亮麗呀!」

    愛美是一天活力的來源。他衝勁十足的出發,到酒店預定地與當地的員工見面。

    沒想到,紫星的員工都面露驚嚇,不敢看他的臉。

    「難道像我這種美男子,對他們來說是醜八怪?」歐君困惑不已。

    第二天,大家還是低頭躲過他,沉默的做著事。「奇怪了,我都還沒嫌他們的長相呢……」歐君的信心深受打擊。這裡人的美感,真的和愛美星相差那麼多嗎?

    「小恬恬,為什麼他們都怕看我?」

    小恬恬建議:「洗臉。」

    「對!洗臉。但是,這裡的水質不知道如何?幸好我有頂級面膜。」

    可是他才慎重的敷完臉,小恬恬又建議:「洗臉。」

    歐君不耐煩了:「不用啦,這是免洗面膜。」小恬恬的設計是不會頂嘴的,也就不再說話。

    然而,紫星人和他的狀況毫無改善。原本想做個受人愛戴的主管,結果卻……歐君從未如此意志消沉過,連小恬恬都說得有點心虛:「主人,今天很好看……」

    「少騙我了!」

    為了不為難下屬,可憐的歐君選擇把自己的臉包起來。果然,似乎拉近了雙方距離,紫星的員工會主動和他接觸,詢問工作上的事了。

    綠洲酒店的全套設施都運送過來了。首先要種樹!這是總裁最得意的熱帶樹木,改良之後更加青蔥翠綠。

    他要員工按照規定把樹苗種下,然後倒入一種很重要的液體,裡面有公司研發的微生物,適合樹苗在此地生長。

    不幸的事發生了,樹苗的確生機蓬勃的快速長大,卻呈現紫紫黑黑,非常難看的顏色,「怎麼會這樣?」歐君的信心完全被打垮了。

    「哦,這裡是個噩夢!」就在他打算放棄時,聽見旁邊在看樹苗的員工,像小孩子般雀躍的叫著:「哇!愛美星的樹,好迷人唷!」

    他驚覺自己少做了什麼功課。「小恬恬,有沒有跟紫星人視覺光波有關的資料?」

    小恬恬查到之後建議:「要不要試試『紫星之眼』的程式?用他們的美感經驗,轉化成我們的視覺。」

    「什麽!快點轉換給我看!」

    小恬恬把當地景物,轉換在螢幕上。「這是在他們眼中,相當於主人看的感覺。」
  歐君驚呼:「啊!原來對他們是這麼美的感覺。」

    「是的!」

    他靈機一動,拿小恬恬照向自己:「轉換我的臉。」

    「好的,主人。請要有心理準備。」

    「哇呀!」他還是嚇一大跳。原來,面膜上的各種化學光波成份,使他在紫星人眼中變得可怕極了。難怪小恬恬一直建議他要「洗臉」。

    「哈哈,原來……」歐君用水洗乾淨臉,立刻去見酒店的員工。

    「你是誰?」大家一副不認識他的樣子。等員工弄清楚是歐君時,紛紛歡呼著上前寒喧,盯住他看:「主管,原來你好漂亮哦!」

    「唉!總算這一點有共識啦。」歐君非常欣慰。

    種樹時倒入的特殊液體中的微生物,有著跟葉綠素不同的分子,使得樹苗吸收光線成長時,吸收不同的光波,讓它反射出紫黑色調,卻看在紫星人眼裡,覺得美極了。

    「呵,總算解決了疑團……」歐君用他們對美的感覺,布置出總裁夢想的酒店,只是到時候,得請老板透過「紫星之眼」觀看了。

    「嗯,開幕剪綵那天,可要叮嚀總裁千萬別敷面膜,否則到這裡會嚇壞人。」

    不過,恐怕還有要擔憂的事呢!他打開即將販售的頂級美酒,倒入酒店的高腳杯裡。紫星員工伸出藍色的舌頭,嘗一嘗說:「咦!怎麼沒有味道?」

    哦……歐君這下子又有的忙了。




                                        




※ 刊登於  國語日報  2010 年 4月號  小作家月刋  192期

      〈宇宙童話〉專欄




        小作家#1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cy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