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喵咪酸甜醬》  ( 5 )

    
      窗紗貓.jpg 


                      ………………是誰?



※※※※※※※※※※※※※※※※※※※※※※※※※※※※※※※※※※※※※
   
本系列《  前言  》請看  :  http://percyrabbit.pixnet.net/blog/post/30494516
※※※※※※※※※※※※※※※※※※※※※※※※※※※※※※※※※※※※※



       《喵咪酸甜醬》     (5) 


                                   偷襪賊                         文:兔子波西

    愛剛來家裡,住的是水果紙箱「小旅館」,鋪有舒適的
毛毯,設在廚房一角。第一晚,牠先藏在洗碗機後的牆縫。等到安下心,才肯搬進旅館睡覺,醒了就出外旅遊觀光。我暫時只開放廚房和相通的浴室。不過,對小貓咪來,景觀已足夠新奇有趣。

    牠還看到了自由女神像——媽咪我忙進忙出,餵牠吃飯,清理便便,賢慧的洗碗。

    「奇怪?菜瓜布用得好快....」我猜是奶奶嫌舊,扔掉了,於是又拿新的使用。

    有天在浴室,我塗了滿臉肥皂,準備沖乾淨。矇矓中,看見愛的小毛頭伸進來,咬走一塊海綿,匆忙跳下旁邊的抽水馬桶逃走。我跟出去,打開小旅館的紙門,不禁放聲大笑:「原來,妳收集了這麼多紀念品。」

    箱裡藏著海綿、破舊的菜瓜布、小瓶蓋、橡皮筋和果核……都是愛趁人不在時,從洗臉池、流理台和地上找到的喜愛品,像烏鴉窩藏寶貝帶回來。

    成為家庭一份子以後,牠便屋內「走透透」,一時間仍難改掉癖好,偶而地上躺著一塊菜瓜布,顯然是牠的傑作。隨著興趣增多,只要我稍不注意,她就勾下毛衣上的小珍珠,或是咬走亮晶晶的髮夾。基本上,牠算挺愛漂亮的小女生,跟奶奶一樣。

    奶奶出門必穿絲襪,遇上天熱難當,回家第一件事便是——脫襪子。有時貪看電視,隨手就把脫下的兩隻絲襪,塞進客廳的沙發縫裡。

    「媽,妳別這樣,會找不到。」我怕她記性不好。

    「不會,不會。」奶奶盯住螢幕,不經心的回答。

    隔天報應來了。「咦,還有一隻絲襪呢?」奶奶翻遍沙發,找得滿頭大汗。之後,她經常東掉一隻、西掉一隻絲襪。我還幸災樂禍呢,萬萬沒想到,又被我撞見了,是愛這個小內賊做的好事。這才在許多角落,找到贓物。

    奶奶受此教訓,乖乖的收妥絲襪。可惜,絲襪小偷已經食髓知味,迷上絲質品,而且眼光越來越高。

    一天,我們在客廳聊天,房門口飄出一道小彩虹。愛含著一條美麗的紗巾,像是頑皮的新娘,拖著長長的婚紗到處跑,模樣可愛極了。我們看得忘情,笑彎了腰,不知笑了多久,奶奶才猛然甦醒,尖叫著:「喂,那是我的紗巾……我最喜歡的紗巾哪,快幫我追回來……」




 

    4.jpg         親愛的小乖乖

                           
                           
 幸好媽咪留下了這些 小故事!

                            妳小時候咬紗巾的可愛舉動,

                            媽咪竟然淡忘了 。                        

                            時間真是無情的殺手呀……

                             
                            
                            但是媽咪還記得,
                          
                            第一次捉住妳小小圓圓的肚子,

                            小心翼翼帶上樓回家的情景……

                            妳像騰空的小烏龜拼命划動四肢,

                            在媽咪的兩隻手中本能的扭動反抗, 

                            那毛毛鼓鼓帶著溫熱的感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cy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