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喵咪酸甜醬》  ( 4 )  
    

      1.jpg         

          愛的呢喃:「媽咪的家好……好溫暖唷……」



※※※※※※※※※※※※※※※※※※※※※※※※※※※※※※※※※※※※※
    本系列《  前言  》請看  :  http://percyrabbit.pixnet.net/blog/post/30494516
※※※※※※※※※※※※※※※※※※※※※※※※※※※※※※※※※※※※※


      《喵咪酸甜醬》     (4)   


                 
  虎皮蛋糕               文:兔子波西


    我的第二隻寶貝貓名叫「愛」,綽號「小老虎」,不過牠更喜歡另一個暱稱:「虎皮蛋糕」。

    牠從上帝那兒領到一張迷你虎紋皮,妥貼的裹在身上來到這個世界。我最喜歡和牠玩的遊戲,就是趁牠放鬆躺臥的時刻,學著麵包師傅桿麵做西點,用雙手輕輕捏滾牠柔軟的身體。「媽咪做虎皮蛋糕喲,好吃的虎皮蛋糕……」

    在我的精心「烘焙」下,愛從一個小小的虎皮蛋捲,變成一條長長的虎皮蛋糕。不過,牠並不像店裡賣的虎皮蛋糕,又圓又胖——牠是非常苗條的虎皮蛋糕。

    我問過獸醫,愛為何胖不起來?原因可能是情緒緊張。這隻小老虎和綠野仙蹤裡畏縮的獅子,同病相憐。為什麼牠這樣膽怯呢?恐怕是無解的謎。

    假如有魔法水晶球,我很想看出牠在幼年流浪時,遭受什麼不快的待遇。然而事實已經造成,記憶的傷痕像一條條虎紋,烙在小小的心靈。

    家裡三隻貓中,牠最常說夢話,在熟睡間皺緊額眉,眼皮上下抽搐,發出喃喃囈語:「咿嗯……嗚嗯……」甚至背脊痙攣,叫喊求救。「呀嗯——」

    「做惡夢了嗎?」我望著牠不安的小臉蛋。

    大概夢見可怕的巫婆,騎著掃帚尖叫衝來吧——遇見愛的那天,我目睹一個蓬頭兇惡的歐巴桑,正拍打掃把趕牠,破口大罵……也許就在那一刻,牠飽受驚嚇的膽子就「噗」的破掉了。

    所以,「虎皮蛋糕」還有一層意思:脆弱而碰不得。

    「看妳又這樣,老是給媽咪找麻煩!」

    愛聽見了,嚇得趕快跑。我連忙追上去,像烏龜趴在地上,伸著腦袋道歉。「啊!對不起,剛才罵的不是妳。」

    愛躲在椅子底下,哀怨的望著我……巫婆!

    嗄!這是哪門子誤會?我就是做虎皮蛋糕的媽咪啊!唉,竟然把我跟那種瘋婆子相比……真丟臉……

    為了避免這顆玻璃心再受傷害,我不敢在牠們面前隨意大聲,可便宜了另外兩個小搗蛋,逃過許多口水。

    托「愛」的福氣,因為媽咪保持輕言細語,我們的家庭氣氛越來越高雅,越來越溫柔。只可惜,牠的膽子已經討不回來了。





大蕨葉.bmp           親愛的小乖乖             


                       媽咪忽然記起來,以前妳還有一個稱呼


                              叫做:小油條 呢                                                                        





  愛 橢圓3 600.jpg 


                        這就是 小 油 條 的由來………



                                      
                                      不再怕怕了……

                              

                  媽咪永遠妳唷~


 


                                        愛 心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cy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