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不要隨便綁架你不清楚的對象………                   

桃花叢.JPG     蚊子綁架案          小percy向左.gif   文:兔子波西

    在看似平靜的下午,一位胖女士衝進警察局報案。

    「求求你們,快救我的『小嗯嗯』……」小嗯嗯是她的寵物——一隻蚊子。上午,女士用線牽著牠出外散步。不料,被一個落魄男子綁架,隨後寄來一卷錄音帶。

    「拿一百萬,換妳的臭蚊子。不然的話……哼哼。」錄音繼續有聲音,「嗡嗡嗯……嗡嗯……」

    「啊!我的小寶貝在哭訴呢……」女士心痛的喊。

    警察很為難:「可是,我們不辦昆蟲綁架的案件。」

    就在女士絕望的時候,警察局長出現了:「當然要辦!『蚊命關天』,綁架案不分大小,都是我們的職責。」

    局長兒時養過小螞蟻,竟然被壞同學偷走,心靈受到創傷,從此決定打擊罪犯。因此,很能體會女士的心情。

    但是,如何循線尋找小嗯嗯呢?女士說:「哦,牠很聰明,一定會想辦法告訴我。」

    果然,警察由出事地點沿途在電線桿﹑石牆上……找到了很多血印記號。小嗯嗯受過訓練,能不痛不癢的吸人血。牠偷偷吸綁匪身上的血作畫:從簡單的指示箭頭,愈畫愈複雜,最後畫成蚊子身穿超人裝。

    「牠從小就對美術有興趣。」胖女士欣慰的解釋。

    黃昏逼近,天色逐漸暗下。終於,他們在一處廢棄的工寮,找到綁匪藏身的地點。局長領隊,包圍警力準備「攻堅」,可惜被匪徒機警的發現了,他從工寮窗口伸出綁蚊子的線,大叫:「別過來,否則我捏死牠。」

    局長問:「你說,怎樣才肯釋放肉票?」

    「現在價碼變了,我要八百萬不連號的鈔票。」匪徒拉高條件:「給我一架直昇機,飛離這個鬼地方。還有,我要新聞媒體報導,叫電視台的記者來現場轉播……」

    「別太過份。」局長氣得把槍一丟,「真是得寸進尺。」

    綁匪伸出手指:「我要捏嘍。」

    「啊,不要……」胖女士跪下來哀求。

    「哼!我就是看不順眼,妳對一隻小蚊子那麼好,一邊牽牠飛,還一邊說:『心肝,要不要吸媽咪的血呀?』真噁心,像妳這種有錢太太,哪裡知道我們失業男人的心聲,那種妻離子散,無人傾訴的痛苦。」

    「哦!這和錢沒有關係。」胖女士勸他。「養一隻蚊子,根本不花錢,只讓牠吸一點點我的血,就夠了。你只是羡慕我們的愛,但是,你拿了八百萬,也買不到愛呀。」

    「一點也不錯。」局長想到失去小螞蟻的童年往事,就痛入心屝,「愛,不是金錢可以補償的……」

    「少放屁,我懶得聽你們……」綁匪忽然張著口,眼前一黑,虛弱的摔倒在地。警察趁機蜂湧而上,把他逮捕歸案。

    「我就知道,小嗯嗯有福報。」胖女士終於露出笑容。其實她撤了謊,小嗯嗯不只吸「一點點」血就夠,因為女主人很胖,牠習慣吸「很多」血,才覺得飽。

    尤其到了黃昏,蚊子的野性使牠胃口更好。加上太過緊張,更讓牠狂吸不已。可憐的綁匪,終於被吸到貧血而昏過去。不知道,他能否記取這次「血的教訓」?

    小嗯嗯因為「暴飲暴食,消化不良」而住院觀察,經過中西醫調養體質,才回家和女主人過幸福快樂的日子。後來,警察局裡談到這件案子時,都叫牠是﹁那隻吸血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cy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