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小寶貝說好聽的故事………
大蕨葉(淺上).bmp小粉紅心.jpg  小飛蟲的一天          小percy向右.gif 文:兔子波西

    太陽出來了,又開始新的一天。

    在樹林的角落裡,誕生了很多小飛蟲。這種小飛蟲長得很小很小,都沒有名字,因為牠們只能活一天,早上生出來,晚上就死了。

    有一隻小飛蟲,不知道怎麼過牠的一天,就問其他的小飛蟲說:「你們想做什麼事呢?」

    有的說:「我要大吃大喝。」

    有的說:「我要跳舞玩一天!」

    可是,小飛蟲不滿意這些回答,牠飛到草叢裡,問比牠長命的大昆蟲說:「如果,你們只能活一天,會想做什麼事呢?」

    大家都答不出來。一隻老甲蟲說:「只要你覺得對,就去做吧!」

    小飛蟲點點頭,離開了……

    半路上,牠在一棵大樹下,碰見一隻毛毛蟲在傷心的哭。牠問:「你為什麼難過呢?」

    毛毛蟲回答:「我生病了,沒有辦法變成蝴蝶了。」

    「啊!變成蝴蝶做什麼呢?」

    毛毛蟲露出笑容說:「蝴蝶能飛來飛去,傳播花粉,讓四處開滿美麗的花朵。」

    「真好耶。那怎樣才能救你呢?」

    毛毛蟲指著一個大山坡說:「那個山坡下,有一種藍色的花,吃一顆它的花粉,病就會好。可惜,我沒有力氣爬過去。」

    小飛蟲大叫:「我幫你去拿!」

   「真的嗎?」毛毛蟲耽心的問:「那麼遠,你飛得動嗎?」

    「我飛得動!我一定會趕回來!」其實,這一句話,小飛蟲是說給自己聽的……牠努力的飛啊飛,終於飛到了山坡底下。

   「哇,好漂亮哦!」山坡下,開滿了各種各色的花,牠第一次看見這麼美的風景。

    小飛蟲找到了藍色的花,趕快抱起一顆花粉飛回去。

    太陽快下山了……牠不敢休息,一直拍著小翅膀,終於趕到了:「快吃花粉吧!」

    毛毛蟲感激的說:「謝謝你。」

    小飛蟲卻說:「我也謝謝你,讓我的一天這麼美麗。我好開心哦!」

    天黑以後,小飛蟲微笑著死了,毛毛蟲把牠埋葬在樹下,為牠做了一個很小很小的墓。

    後來,墓上面生出不知名的小花,這種小花只開一天,就謝了。但是小花長得很可愛、很可愛,大家看了都很喜歡。

    最特別的是,有一隻蝴蝶常常過來,繞著小花飛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cy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