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小寶貝說好聽的故事………
小海面.bmp   透明魚的小粉紅心.jpg 夢             小percy向左.gif文: 兔子波西

    在很深很黑的大海底,太陽照不到的地方,住著一種透明魚。牠們的身體像玻璃,沒有一點顏色。

    晶晶是很小的透明魚,牠有一個夢想。牠聽說,在淺海中,有好漂亮的彩色魚,但是誰都沒有見過。

    「爸爸,讓我游到淺海,去看彩色魚,好不好?」

    「胡鬧!」爸爸阻止牠:「透明魚不能活著游上去!」

    媽媽也勸牠:「孩子,看見了,你也只能羡慕呀。」

    奶奶知道了,偷偷問牠:「乖孫兒,游上去,你可能會被大魚吃掉,你的頭會好痛好痛,還可能被太陽照瞎眼睛,冒這些危險,你願意嗎?」

    「我願意!」晶晶大喊著。

    「好!」奶奶眼神發亮,拿出一瓶防曬的海藻油:「我藏了好久,只留給你。來,我教你怎麼做。」

    牠聽奶奶的話,塗上海藻油,沿著高高的黑礁石往上游,一面躲避可怕的大魚……水壓改變,讓牠的頭好痛,牠忍耐著一直往上游。

    終於,牠游出礁石的頂端,一道強烈的陽光射來,牠趕緊背過身,慢慢讓眼睛習慣亮光……等牠再抬起頭,呵——好美麗的世界呀!

    淺海有紅珊瑚﹑綠水草……還有牠的夢想:彩色魚!五顏六色的魚排著隊,在四周游來游去。

    晶晶躲在珊瑚後面偷看,難過的想:「我真醜呀。」

    一陣大海浪,把牠推上前。晶晶害羞的想逃走,彩色魚卻圍過來,讚美牠:    「哇,好可愛的透明魚哦。」

    牠們都沒有看過這種魚:「牠好像七彩泡泡做的呢。」

    真的,陽光照在晶晶身上,發出七彩的亮光,好美呀!

    晶晶認為最漂亮的一隻魚,游過來說:「真希望,我長得像你一樣特別。」

    晶晶好開心,用剩下的力氣,趕快游回深海的家。「奶奶,我看見彩色魚了!你猜,牠們說什麼?」

    「牠們說,你是很美的魚,牠們希望像你一樣特別。」

    「啊……」晶晶明白了:「原來,奶奶上去過。」

    奶奶只對牠笑一笑,眼裡閃耀著光,就是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cy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