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小寶貝說好聽的故事……
大蕨葉.bmp 胡桃樹的秘密          小percy向右.gif 文:兔子波西  小粉紅心.jpg

    草原上,有一棵老胡桃樹。

    胡桃樹很高大,彎著腰,伸出厚厚的樹葉,隨風搖。它的樹幹上有許多坑洞,時常有小動物來藏東西。

    迪迪是一隻小松鼠,牠什麼都好,就是記性差。牠很羡慕別的小松鼠,一下就能找到自己藏的東西,只有牠總是忘記藏在哪裡。

    「唉,我這麼笨,連胡桃樹都要笑我呢!」

    媽媽安慰牠:「乖孩子!別難過,胡桃樹最喜歡笨笨的小松鼠呢!」

    「真的嗎?」迪迪聽了,心裡感覺舒服許多。

    老胡桃樹很會保守秘密,當然,它不會說出去,迪迪做過什麼笨事情。

    秋天來了,迪迪也長大了。

    胡桃樹越來越老,所以,樹上結的胡桃越來越少……松鼠都來搶著吃胡桃。迪迪好不容易撿到十顆,牠捨不得馬上吃掉胡桃,就一顆一顆的埋在樹下。

    第二天,迪迪匆忙跑回來,急著要找那十顆胡桃。牠東挖挖﹑西挖挖,郤連一顆也找不到。

    迪迪哭著對胡桃樹說:「我遇見一位松鼠小姐,她好可愛呀,我想送她胡桃,請求她嫁給我呢。」

    胡桃樹好像聽懂了,飄下一片落葉在地上,迪迪在落葉的地方挖著,嘿,真的挖出一顆胡桃呢。

    老樹又飄下一片一片的落葉,指點胡桃埋藏的地方。「哦,謝謝你……」迪迪趕快捧著胡桃走了。

    過了很久很久以後……已經做爸爸的迪迪,帶著太太和小孩回來,發現老胡桃樹已經死了。

    迪迪難過的說:「真可惜呀,爸爸小時候,都在這顆老胡桃樹上玩呢。」

    「啊!爸爸,你看!」松鼠小孩叫牠:「旁邊有一顆小樹呢。」

    「哇,是新長的胡桃樹!」迪迪好高興:「太好了。等這棵樹長大了,又能夠有胡桃吃啦!」

    其實呀,迪迪不知道,這顆小樹是牠種的呢!

    老樹只還了九顆胡桃給牠,自己留下一顆最好的胡桃,讓種子睡在土裡慢慢發芽,長出這棵小樹來。

    原來,胡桃樹自己也有秘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cy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