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兔拉橇.jpg 瓜瓜不怕黑妖怪        小percy向左.gif文:兔子波西   

     山坡下,有一個大池塘,住著一隻小青蛙,叫瓜瓜。

    本來,瓜瓜應該很快樂,  因為池裡有美麗的荷花,  池水好清涼,游泳真舒服。

    可惜,牠的膽子很小很小,  天黑以後,就會胡思亂想: 「為什麼,有喳喳的聲音呢?」

    牠覺得旁邊有許多怪東西,  心裡好害怕,就大聲唱歌: 「嘓嘓,嘓嘓,嘓嘓嘓——」

    池塘的鄰居都被吵醒了。  癩蛤蟆爺爺生氣的罵:  「喂!我老人家要睡覺啦,  請你閉上嘴巴!」

    可憐的瓜瓜躺在荷葉上,  緊緊閉住眼睛,還是睡不著。

    今天晚上的風特別大,  牠聽見一陣沙沙的聲音,  悄悄的睜開眼睛偷看, 山坡上,有好多黑色的影子,  跟著沙沙聲左搖右擺,  模樣變來變去,好像伸長手臂向四處亂抓的黑妖怪。

    「啊!」瓜瓜越看越害怕……天呀!有一個奇怪的亮光, 從山坡那兒飛過來……

    「黑妖怪來抓我了?」瓜瓜嚇得大叫:「救命啊!」

    亮光靠近了,原來是一隻螢火蟲,牠的小屁股像燈泡,可愛的發著光。

    螢火蟲笑著說:「你好,我叫晶晶。」

    「我……我叫瓜瓜。」

    晶晶問:「你怎麼嚇哭啦?」

    「我……我以為你是黑妖怪。」

    晶晶明白以後,安慰瓜瓜:「哈,我就住在山坡的小河邊,天天看見你的『黑妖怪』,其實,只是幾棵大樹啦。」

    「真的嗎?」瓜瓜還是不相信。

    晶晶好心的用光照亮荷葉:「別怕了,我等你睡覺再走。」

    「謝謝你……」瓜瓜安心的睡著了。

    瓜瓜和晶晶變成了好朋友。

    瓜瓜總是對晶晶說:「明天晚上,你要來陪我哦。」

    「沒問題!」晶晶答應牠。

    有一天,下雨了……

    晶晶比較晚才飛到池塘,牠吹了冷風,一直流鼻水,還不停的打噴嚏:「哈啾——」

    更糟糕的是……「瓜瓜,怎麼辦?我的屁股不亮了。」

    「沒關係,有你在就好了。」只要晶晶陪著,瓜瓜心裡就很溫暖,不管旁邊怎麼黑,牠都不怕了。

    第二天,瓜瓜想送一朵荷花謝謝晶晶,但是等了很久……「奇怪?晶晶怎麼不來呢?」

    癩蛤蟆爺爺告訴牠:「傻瓜,你的朋友早就感冒了,現在一定病倒在家裡。」

    「啊……」瓜瓜好難過,「我要去陪晶晶,照顧牠。」

    瓜瓜覺得全身有一股力量,叫牠走向黑暗的山坡。雖然,四周有很多怪聲音……雖然,黑妖怪越變越大……

    但是,瓜瓜都不肯停下腳步。「晶晶在等我,在等我。」   牠勇敢的繼續向前……

    天亮了,瓜瓜終於爬上山坡。

    牠聽見小河流的聲音,在河邊找到螢火蟲的家。「晶晶,我來看你啦!」

    晶晶很感動:「瓜瓜,你摸著黑,自己爬上山嗎?」牠高興得病好起來,屁股又能發亮了:「走!我帶你去看黑妖怪。」

    晶晶帶瓜瓜到山坡頂,去看幾棵好漂亮的大樹,長長的樹枝上生著綠葉,被陽光照得閃閃亮亮……

    瓜瓜問:「啊!這就是我怕的黑妖怪嗎?」

    「哈哈哈……」牠們笑起來,然後在美麗的大樹下,一起吃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cy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