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468.JPG  



波波去做小天使,

不知不覺過了五個月……

這篇去年10月4日起的開頭,

我一直捨不得刪掉草稿,

因為是波波的生日——21歲冥誕。



她在 8月3號凌晨過世,

享年20歲又10個月。

只差兩個月就要過生日了,

但我老早告訴自己不能太貪心,

尤其對她已帶給我的一切。



波波教了我很多很多……

包括懂得分享,像是:



妳的床就是我的床!


DSCF0953.JPG  




做事別拖拖拉拉,

該準備早餐就趕快行動……


DSCF0281.JPG  




洞察敏銳,

才能玩躲貓貓……


DSCF0564.JPG  




清掃環境,

才不會打噴嚏!


DSCF0319.JPG  




當然還要努力工作,

家裡才不至斷糧……


DSCF1479.JPG  




即使在這樣的年紀,

她的眼神、腦筋和跟我的互動,

始終沒有改變,

一直很喜歡吃東西。



雖然生理衰退無可避免,

最後一年多體力減弱不少,

但仍是如常的自己行動,

和我們每天一起過活。



DSCI0015.JPG  


            去年元旦,和愛一起睡新窩……



右邊牙齒口腔的老毛病,

使她有時會流眼淚和鼻涕……

持續吃藥只是治標而已,

又不可能做手術大動干戈,

我早在心中立下原則:

任何狀況都不讓小寶貝痛苦,

別只為我捨不得而活著。



當然誰也不知道哪天會到來……

而波波對我真夠體貼,

最後一段日子她逐步的跡象,

暗示我的心理該作準備。



這隻黑貓太驚人了!

倒下前不久還能走來走去,

懂得自己上廁所……

幸好臨別的過程不太長,

並沒有拖到送進醫院,

得做痛苦抉擇的地步;

算是圓滿的在家裡度過。



我一直在旁邊陪著牠到走,

唱她從小熟悉的歌,

一首我為她作的睡前歌,

只有四小節重複一句話,

就是:「好小乖波波」。

然後不斷的輕聲感謝,

謝謝波波陪伴我這麼長久……



守候整夜為她梳理完,

白天經由動物醫生介紹,

到萬里山上的寵物生命紀念館,

為波波做個別火化。




DSCI0033.JPG      




那兒的服務和館內的氣氛,

親切莊重令人平撫情緒。

主持的先生在過程中,

不時會對波波講話,

說出當時我們表達不出的心意。
  




IMGA0013.JPG  



我沒有特別的信仰,

因為從小跟隨父母祭拜祖先,

所以為波波選了佛教儀式。




IMGA0002.JPG      



為波波買了九朵蓮花,

和一個綜合的紅色燒紙袋,

另外還有一條金黃色的往生被,

上面印滿經文保護波波免於火燒。




IMGA0007.JPG    





IMGA0003.JPG    





IMGA0006.JPG    




本來我打算獨自帶波波去的,

感謝小哥和小嫂臨時取消工作,

一路相陪……



IMGA0008.JPG    




我知道這很難,

卻是人生必需面對的功課……



IMGA0009.JPG    




在大廳等待火化的過程……

星期三的下午很寧靜,

波波真會挑日子,

隔天之後下雨了,

可是當日天氣晴朗,

紀念館外面視野遼闊,

因為已是山頂。




IMGA0010.JPG    



帶波波的骨灰回家,

暫時擺在她最後常睡的小床上。

聽從紀念館主持人的建議,

一時不捨留在身邊是可以的,

然而到底已是陰陽兩隔,

以後選擇戶外優美的好地方,

撒在空廣之處任其自由。




波波的老毛病不一定是主因,

後來醫生以我對她狀況的描述,

結論就四個字:時候到了。



所以不得不再見……




DSCF2462.JPG
 




但是波波,  

妳知道標點符號的奧妙嗎?

媽咪其實是想說……



不得!


不再見!



雖然告訴自己別貪心,

卻忍不住多貪心一點……



別忘了臨別時,

媽咪跟妳打勾勾蓋指印,

約在宇宙的某處再相遇……

媽咪要補償對妳不夠好的地方,

可以嗎?

請妳一定要給媽咪機會哦!




我最心愛的……

波波寶貝。



紫花.gif      2012.01.23  大年初一,自由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cy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