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懶人皇族如何脫離懶人的宿命呢?…………火鳥來嘍! 小粉紅心.jpg 
 星球圖.bmp   神機火鳥號,出發!
                                                                                                    小percy向左.gif 文:兔子波西

    「叮鈴……咚鈴……」悠揚的琴音迴蕩著,但與遠方冒煙的火山和沉重灰暗的天空,氣氛真不搭調。

    莫里安王子抱著古琴曼陀鈴,故作憂傷的撥著琴弦。「唉……原本,我只想做個吟唱詩人,無奈身為懶人皇族的後代,不得不關在這高牆之內。」

    老臣康斯丁送食物過來,指著斑剝破落的牆面:「你要走就走!也沒人拉著你。昨天才說想做武士呢,每次都只有五分鐘熱度。」莫里安看盤子一眼:「唉,又是庫存的老玉米。」「有這個吃就不錯啦!好東西早都被你浪費掉了。」

    莫里安還是個小男孩時,父王就走了。他和康斯丁共同生活了十年,早就超越王子和老臣的關係,成為親密的忘年之交。

    事實上,康斯丁出身奴隸家族,因為力爭上游而當了大臣。懶人皇族卻只愛玩樂,等勤奮的奴隸一一死去之後,再也沒有人努力耕作,只能坐吃山空。皇族其他的人是否因此而消失了呢?莫里安並不清楚。

    如今,只剩下他們倆和一隻巨大的鳥;一隻從不會叫,除了發呆就是吃東西,用刀槍弓箭也殺不死的怪鳥。

     莫里安經常問:「幹麼養這隻大怪鳥?牠只會把我們吃垮。」康斯丁總是回答:「這是你父王交待的呀,不可違抗。」

    在這萬物潦倒的星球上,還有另一項危機:十年一次的火山爆發。而這次的爆發可能威力十足,只怕連星球都將毀滅。康斯丁把自己的玉米丟給巨鳥吃,注意著冒煙的火山口,憂心的扳手指算著:「應該快了……」

    「火山要爆發啦?」莫里安摘起園中的最後一朵花,放在鼻前嗅著:「誰叫這是我的宿命呢……」「看你這一副討打的模樣,我就有氣。」「沒辦法,我是懶人皇族的血統嘛。」

    不久,隆隆隆隆……地面開始震動,眼看火山真快噴發了。莫里安立刻把花一丟,抱住康斯丁大叫:「哇,救命呀!」

    「呵呵,你真是不見棺材不落淚。嗯!是時候了……」康斯丁從袍子裡拿出一具控制器,朝上使勁按下開關,巨鳥竟然開始變身了,滋——嗯——先是轉化為鋼鐵之軀,跟著鳥肚展開一個巨門。「哇啊——」莫里安嚇得雙腿發軟。「走!」康斯丁把他半拖進鳥身裡。巨鳥立刻鎖緊全身,轉飛向火山口。

    莫里安結巴的問:「牠……牠牠牠要幹麼?」康斯丁只管為他綁好安全帶,認真的交待:「坐穩嘍!」

    就在巨鳥到達火山口上空時,火山一聲巨吼,噴出的能量讓巨鳥一飛沖天,高速遠離了正在瓦解的星球。

    進入平靜的太空航程之後,驚魂甫定的莫里安立刻露出玩性:「哇,好奇特呀!」鳥身裡都是從未見過的儀器。機械巨鳥吞下的食物,都輸送至肚裡保鮮存放著。「瞞著你這些事,是怕你先用掉存糧,呵呵。」

    「到底是怎麼回事呢?」「王子陛下,請看。」康斯丁指向螢幕,令莫里安大吃一驚:「父王?」

    畫面中,出現威嚴的老王在說話。「我兒,這一天終於到了!這個星球已經無望了,我們懶人皇族好吃懶做、優柔寡斷、逃避責任、貪生怕死、軟弱無能……唉,這些劣根性基於遺傳……我想你都有吧。」

    那是十年前的影像,康斯丁站在父王身邊,比現在年輕許多。父王繼續說:「我一直祈求老天,幫助我改造懶人後代……正好有高智慧的外星族群經過,送給我們這麼先進的東西。原來,這是宇宙傳說中的『火鳥』,能載人去傳說中的美地。不過,你必須要等十年之後,利用火山爆發之力再出發。我的年紀已老,但你仍有未來。」

    父王忍住眼淚,拿著一個小布袋,繼續說,「我給你留下一袋種籽,到達以後先用存糧過活,等新種的作物長大,你就能自立耕生了。我兒,去做一個實在勤奮的人吧!」

    「父王……」莫里安從康斯丁手裡接過那袋種籽,哭了起來,「我答應你,一定好好作人。」
   
    鳥身慢慢停下。康斯丁安慰他:「別哭了,我們到啦!」「真的呀?」莫里安高興的擦乾淚。沒想到鳥肚打開,又是一個火山口!這下連老臣也傻眼了。

    父王的畫面又出現了:「對不起,康斯丁,我沒有對你先說。唉,懶人皇族的個性太頑劣了,做什麼都只有五分鐘熱度。」父王果然很了解,「這座神奇的火山口,是一條浴火重生之路。我兒,大膽的往下跳!你就能獲取新生。」

    「不!我不敢……」莫里安抓住康斯丁,大叫,「我們回去吧?我寧願餓死在老家。」「唉,也罷!我也活得夠久了。」康斯丁緊抱住莫里安,「別怕!老臣陪你一路下去。」

    「啊——」兩人縱身跳入火山口,稀奇的是裡面沒有煙霧、沒有熱火,反而有美麗的光芒。他們越落越快,莫里安的腦中閃過從小到大的記憶——都是各種懶惰的行為。

    忽然間,火鳥現身載著他們往上升,飛出了火山口,一路護送到青草地上。

    「咦?我的腳變得好小哦!」兩人才發現……他們一起獲得新生,變成同年紀的小男孩了。「小安安!」「小丁丁!」「啊——哈哈哈……」他們快樂的握住雙手繞圈圈,感受著綠草芬芳和晴空萬里的美景。

    小丁丁說:「好了!我們重新作人了,趕快工作吧!」「等一下。」小安安發現一件事,「我們現在是小孩子了,吃得比較少,所以帶來的存糧等於多三倍耶!我們先玩一陣子吧?」小丁丁生氣的跺腳:「喂——你真是劣性不改耶!」

    「我兒!」一個年輕卻威嚴的聲音在背後喊著。小安安回頭,看見一位戴著皇冠的少年。「父王?」

    「呵呵呵,你還想找籍口偷懶呀?」父子欣喜的相認。後面還有一群少年少女,正是和父王同行的懶人親戚和族人……

    原來這火山是人造的時空倒轉通道。十年前,高智慧外星族群把這裡都送給了父王,但……「當時你頑皮的跑丟了,而我必須帶領大家離開,多虧康斯丁願意留下來陪你,等待下一次的火山爆發。」

    小安安問:「咦?那高智慧外星族群呢?」少年父王回答:「去追尋他們的新生活啦。我才明白,在不同文明階段的人,會有不同的追求。我們看來寶貴的事,別人卻想放棄,也許,他們已經厭倦了不停的重生吧?」「呵……」大家用心體悟著。

    「不過,我兒!我們要珍惜獲得的新生。對吧?」「嗯!」小安安拿來那袋種籽,跟隨少年父王種下。

小粉紅心.jpg 

        ※刊登於 2009年 2月號  國語日報 (小作家)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cy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