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蕨葉(下).bmp  小粉紅心.jpg古樹復活大意外  小percy向左.gif 大蕨葉.bmp   
                                                                                    文:兔子波西
    
    卡內基太太一邊澆花,一邊聽著晨間新聞。「哦,又有三百樣植物絕種了……」她熟練的躲過腋下那株肥大的豬籠草,因為捕蟲囊裡超強的消化液,有一次溶掉了她的戒指;而走過長臂藤木時,她必須跟它對打幾下才能脫身。

    然後,她考慮用哪種方式叫醒丈夫?灑幾滴豬籠草的酸液是最快啦,不過呢,還是先用烤好的蛋糕引誘他吧!

    果然,卡內基教授聞到香氣起床了,卻仍精神萎靡的面對餐桌:「唉,我們兒子最愛吃這種手工蛋糕了。我好想他……」他們的兒子長大了,剛離開家到外地去讀書。

    「對呀!誰愛吃那種三秒鐘變出的合成點心呢。」太太鼓舞他,「這是新流行的美味哦,聽說是上百年前消失過的食譜。現在被發現了,好多主婦都想試試看!」

    「消失過的食譜呀……」卡內基教授喜歡做新的思考,「等於說,又讓從前的蛋糕復活了。」

    「老頭子,別又去想復活什麼東西啦,你已經退休囉。」太太提醒他;而這正是他消沉的原因——退休生活 。  

    卡內基教授是研究植物基因的專家。尤其近二十年前,因為居住的星球上有嚴重污染問題,迫使他們大舉移民到旁邊的衛星上,之後他便接受了重要任務,將原星球上的各種植物複製過來,或改良成更適合新環境的品種。

    而家裡那些古怪的「奇花異草」,只是額外研究的產物,養著好玩罷了。

    「哈哈,我來打擾啦!」老朋友雷貝多教授來了。卡內基太太斜眼看去;這個常來吃早餐的單身漢不是壞人,只是老愛出些怪點子拖丈夫下水,她得多注意。

    「真的呀?阿哈哈……」「我們進去計劃一下。」兩個老傢伙抓著蛋糕,開心的步入家中的實驗室。看見丈夫神釆飛揚起來,太太卻搖頭:「慘了。」

    雷貝多又出了什麼餿主意?嘿,這次不簡單耶,他竟然找到了難得的私人贊助基金。這讓卡內基教授可以實現夢想了:複製絕種的「吉利烏拉古樹」!

    其實原星球上的物種太豐富了,科學家們雖然都想挽救,但因為經費有限只得排定先後順序,而看著其他許多生物絕種下去。已經死亡的吉利烏拉古樹,是非常珍貴的萬年巨樹,卡內基教授留存著它的基因很久了……

    「這是我一生的願望!把這古樹複製出來。老婆,求求妳?」「嗯……好吧。」卡內基太太看著丈夫天真的眼神,又心軟了。但……「等一下!雷貝多有什麼好處?」

    對呀,經費是他找來的呢!原來身為昆蟲專家的雷貝多教授,一生最大的願望就是:複製絕種珍貴的「吉利烏拉獨角仙」!吉利烏拉獨角仙只吃吉利烏拉古樹的汁液,所以要先複製出吉利烏拉古樹,這種獨角仙才有機會存活。而這次背後出錢的老闆,正是個大昆蟲迷呢。

    卡內基太太知道接下來必須忍受著,一個成天為了實驗而精神恍惚的先生。

    「老頭子,你躲在書桌底下幹嘛?」「我想親自感受樹洞裡的味道,因為這株吉利烏拉死前長成了空心巨樹。」卡內基太太彎著腰聽完,點點頭交待:「等下順便幫我把上次滾進去的線團撿出來。」
                                       
小蕨葉(淺上).bmp 終於,古樹的幼苗培育出來了。雷貝多三天兩頭來探班,兩人都興奮得像個孩子,盯著那株幼苗傻笑。不過時間久了,雷貝多忍不住抱怨:「它未免長得太慢啦,我的寶貝等著要吸樹汁呢!」「喂!這是萬年古樹,你要人家長多快?」卡內基可是很滿意呢。當然,為了幫助幼苗發育,他會添加一些生長因子,不過這得小心使用。

    幼苗長成小樹的模樣了!卡內基也胃口大開:「妳的蛋糕太好吃啦,應該讓我們兒子嚐嚐。」「早就寄過去給他啦!」太太被稱讚了很開心,忘了注意今天雷貝多詭異的行為;他來了不一起吃早餐,卻先走向實驗室。「啊,我進去拿忘記的東西。」而他的褲袋還鼓鼓的……

    不久,卡內基按照預定計劃,為小樹裝好營養劑,讓它安靜的開始分泌汁液。他刻意鎖上實驗室的門,防止雷貝多去打擾它。隔了幾天,卡內基太太打掃經過,聽見實驗室內有悉嗦的聲音,趕緊叫丈夫查看。

    卡內基教授開門進去,立刻發出慘叫:「哇——」一隻飯桌大的巨型獨角仙,張牙舞爪的對著他。顯然汁液不夠吸食,牠把整株小樹都啃光了;實驗室內也被攪得一團糟。

    「哇——」正巧雷貝多過來了,被這景象嚇壞啦。卡內基質問:「你幹了什麼好事?」「我……我大概給牠太多生長激素啦……」原來出錢的老闆想看成果,雷貝多情急之下,把他培育好的獨角仙,早一步放進去偷吸樹汁,只是錯誤的激素使牠長成了怪物。

    巨型獨角仙看來在找攻擊目標。「哇——」「哇——」卡內基嚇得爬上櫃頂,雷貝多趕緊躲到門後。只有卡內基太太不慌不忙,倒了一罐豬籠草的酸液過來,猛力的對怪物噴去。不到三秒,牠就「咕咚」一聲倒地不起。

    「啊——我的寶貝!」雷貝多傷心的撲在巨蟲的身上。「還寶貝咧,牠把我的古樹基因都毀了。哦……」「鬧夠了沒呀!你們兩個老頑童。」卡內基太太真是哭笑不得。

    雷貝多把獨角仙的標本送給老闆,結束了這場復活大夢。這一天,卡內基太太陪丈夫坐在院子裡,望著一棵美麗的樹。

    「我還記得剛移民到這裡時,你為我們兒子種下這棵祝福的樹。那天的景色就跟今天一樣美!」 「嗯。」  

    卡內基太太又微笑著說:「他不是我們的兒子,可是我們一樣愛他。」「對!雖然不是……親生的兒子,可是我好愛他。」——他是卡內基夫婦離開原星球以前,領養的基因突變小孩。「雖然他沒有手,卻表現得那麼優秀。」

    卡內基太太指著兒子的樹:「我想許多許多年以後,它長得不會比你那棵古樹差。」

    卡內基教授笑了,安慰的一直點頭。然後握住太太的手:「明天,我們去旅行吧,好好享受退休生活。」


小蕨葉(淺上).bmp刊登於2009年1月號  國語日報【小作家】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cy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