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貓波波得獎大作!!!小粉紅心.jpg

大文豪波波.JPG 

娃啊~~~~ 波波真是一付大文豪的風範

竟然第一本書就得獎了?好厲害呀!

呵呵呵~~~~~應該這麼說,沒有波波——

就不可能有這本書的誕生!


一點不錯,媽咪我只是代工把它寫出來而已,

一切都要歸功於波波這個寶貝呀!!!


哦~~~呵呵呵~~~~(得意又故作不好意思的笑聲)

不小心把書名講出來了!

那接下來~~就不客氣的介紹嚕^^


鏘——  我最喜歡的初版封面:

波波寶貝封面.bmp


我的媽媽——也就是波波的奶奶

覺得這封面有點怕人,可是我覺得很有趣!

看不懂嗎?其實連封底打開來是這樣 的:

波波書皮全圖.bmp

ㄎㄎㄎ………好玩吧?

這本書的畫者賴馬很會設計哩!

書裡的波波畫得調皮又可愛~~~~

而現在的版本封面是用全圖的:

09波波寶貝RGB.jpg 

《波波寶貝》很榮幸得到第一屆小太陽獎「最佳創作獎」

還記得是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行典禮~

由入選者坐在台下當場宣佈名次,氣氛有點小刺激呢~


小太陽頒獎.bmp 


1996年 第一屆「小太陽獎最佳創作獎」宣佈是《波波寶貝》後,

媽咪上台接受新聞局長蘇起先生頒獎。           ( 陳壁銘攝 )



書中波波的玉照是黑白的,這裡獨家獻上彩色版!


BoBo陽台.bmp 

哇嗚~~~  好不神氣的大文豪黑貓波波!


小朋友們.bmp


    在作家林淑玟帶領的兒童讀書會跟小朋友談《波波寶貝》

    大家都笑得好可愛、好開心唷。(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提供照片)


                          小粉紅心.jpg 

這是我和波波真實生活故事哦!

娃啊~~~~想不想看哩?

那就先貢獻第一篇的內容:〈奇遇小黑貓〉

我們就是這麼認識的唷………


        ***       ***       ***


                   奇遇小黑貓                    唐土兒                                                                 

    那一天早上,我正要趕出門去送稿子,赫然發現飯廳角落地面,留著一堆臭兮兮的小黑粒。

    「死老鼠,又來這裡大便了!」

    這隻無名老鼠已經在我們家肆虐了好一陣子,牠總是趁半夜神不知、鬼不覺的出現,又吃又拉又啃的幹盡壞事才離開。

    「可惡的傢伙!要是我有一隻貓的話,看你還敢不敢如此囂張……」我一邊咀咒、一邊擦洗完那堆屎尿,才三步併做兩步去赴約。

    辦完事後坐在回家的公車上,心中又浮現了利用貓趕老鼠的念頭……

    養貓很困難嗎?我曾看過一位日本朋友,如何飼養他的虎斑貓。那隻虎斑貓整天足不出戶,和主人一起住在東京一間非常小的公寓房間裡,因為吃喝拉睡的設備樣樣俱全,也沒見到牠有什麼不滿意的表情。

    「我們家可比那個公寓小房間大得多,養一隻貓應該不算虐待動物吧?」我暗暗思忖著……

    貓兒討人喜歡嗎?雖然從未養過貓,不過最近由電視影片中看到許多做盡鮮事的貓咪,真把人給笑破了肚皮。有的貓會自己開門;有的貓懂得按馬桶;還有一隻貓竟肯讓主人像削瓜似的左翻右轉,用吸塵器把牠全身的毛弄乾淨……

    再一想到貓是老鼠的剋星,印象立刻大大提昇幾千倍——如果我有了一隻貓,便可從此脫離清洗老鼠大便的惡夢啦!

    下車走回家途中,滿腦袋仍在想著貓的事兒,忽然間,有個小身影吸引住了我的眼光。

    「貓!」

    就像夢境一般,人行道上不知何時冒出了一隻孤單的流浪小黑貓,正好跟在我身旁緩緩前行。

    這是上帝送來的禮物嗎?如果是的,上帝必定想測驗我的心腸,才特意挑選了這麼一隻醜八怪吧!

    小黑貓禿著癩痢頭,瘦弱的身軀佈滿灰垢,似乎已經在外面流浪很久了。牠像個壞損的小機器,反覆踏出疲憊的步伐,撞見東西便聞聞湊湊,希望能有裹腹的食物,可惜只換來滿街飛揚的塵土與車煙。

    雖然又髒又小,好歹也是一隻貓吧!何況境遇又那麼可憐……我停住腳步捨不得離開,一心一意想帶牠走。

    「喂!喵咪——」我試著蹲上前親切叫喚牠,小黑貓嚇得倒退好幾步,堅持不讓我靠近。

    我站起來又跟了牠一段路,直到進入一排大廈的走廊內,考慮著下一步該怎麼做。

    「有了!」我想起巷子裡的超商有賣貓食:「等等我,馬上回來!」

    超商頗有一段距離,我匆忙跑進店裡,抓了一包貓食就到櫃台付帳,順便向小姐要了一個大袋子。

    「如果小黑貓還在,就表示我們有緣份。」我興沖沖趕回原地……啊,牠不見了!

    日正當頭,我在人潮來往中彎低身子,汗流浹背尋找小黑貓……

    這是上帝另一項毅力測驗嗎?不久,我發現水果攤後一輛停車下,閃出一個熟悉的小身影,正是牠!

    「嘿,給你吃呀!」我欣喜若狂蹲上前去,打開包裝盒倒出幾顆貓食在手掌裡引誘牠。

    小黑貓立刻退縮了——對牠來說,安全比吃飽更重要。我不知如何靠近這心懷敵意的小傢伙,只得跟隨牠到一座敞開的工地大門前,追過來又晃過去。

    最後,我蹲到工地門邊想捉住牠時,小黑貓竟從寬寬的門縫一溜煙鑽了進去。完蛋啦!裡面滿地都是鋼筋鐵條,這回恐怕真要失去牠了。

    我正蹲在工地門外發急,門縫裡突然出現一雙大手抱起了我的小黑貓。我順著那雙塑膠大手套望上去,原來是一位頭戴斗笠的女工,她正抓住小黑貓笑瞇瞇的看著我。

    大好機會,怎可放過!我連忙繞進工地內,張開手中的大袋子,她便「咚——」的將小黑貓扔進去。

    這時我才發現,旁邊的工人們全都笑瞇瞇的看著我——這條街上的人都曉得我在跟蹤一隻貓吧!於是我也笑瞇瞇看向他們,帶著我的小黑貓道謝走了。

    當天深夜,我被一陣嘰嘰嘎嘎的聲響驚醒。

    「牠又來了!」

    我偷偷爬起床,打開房門悄悄循聲過去,終於看到了那臭傢伙的盧山真面目。哇——這……這麼大的一隻「老鼠王」,嚇死人了!

    「小貓咪呢?」我急忙跑去客廳查看牠住的那口紙箱——還好,小黑貓在裡面睡得很香。

    我把蓋在箱口的玻璃片拉攏些:「這樣『老鼠王』就進不來了。」

    呃,真可怕!我得把小黑貓保護好,免得被那個「老鼠王」給吃掉了……


    ( ※兔子波西初期的筆名是唐土兒 )


        ***       ***       ***


嗯………波波,吃果子拜樹頭。

我們真要感謝那位好心的女工,

還有……(捏鼻子)臭兮兮的
「老鼠王」

帶給我們這段美好的緣份唷 ~~小粉紅心.jpg 


小粉紅心.jpg 《波波寶貝》由小兵出版社  出版




 NEW

 2013  台北國際書展是 1月30日- 2月4日


小兵出版社在世貿童書三館的G519  (離松壽路的入口最近)


        *歡迎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cy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