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漢姆波西.jpg                     一朵玫瑰花約定         
        小作家宇宙童話專欄                                              文: 兔子波西




  華麗的星際旅遊艦「玫瑰號」平穩的航行著。老鑑長剛送走一批挑剔的客人,回到鑑橋上坐著歎氣。最近組員的工作情緒都疲乏了,今天大廚還因為珍貴的配料松露壞了,在廚房大發脾氣。

  「唉……」他打起精神問:「醫官,我太太還好吧?」

  「回答鑑長,夫人剛吃了藥,安穩的睡著。」「謝謝。」

  通訊官報告:「鑑長,宇宙戰略聯盟防衛組織來訊。」 

  「玫瑰號」接受聯盟的保護,也聽從對方的命令。通訊畫面出現一個面帶稚氣的外星女軍官。

  「玫瑰號,我是新任的戰後一區指揮官。」在她身後有陌生的星系圖,寫了B-612號,還有像一頂禮帽的著名圖畫,呈現出奇異的氣氛。
 
  「鑑長,我要交付一項緊急任務,借重你們完善的設備,護送一個非常特別的乘客,返回他的星球。」

  「本鑑按照規定不運送士兵或戰俘的。」「我想,他絕對符合條件。特別是,他曾去過你們的星球……」「什麼!」

  指揮官結束談話以後,老鑑長來回踱步,掩藏不住興奮,又必須保持冷靜。鑑橋上的組員也難以置信的互望著。 

  鑑長緊急召集服務人員,有些人還穿著睡衣,沒好氣的問:「到底是什麼大事?」

  「各位知道嗎?『天體定義』又改寫了!不久前,專家終於偵測到了迷你小恆星。」

  「是那種暗淡的矮星嗎?」有人問。

  「不!不是那種質量不夠的假恒星。而是發現了真正的『微型太陽系』,難得的是,在那些迷你小恆星四周,還繞著岩質的超小行星,住著外星朋友。」「天哪!真的有微小行星。」

  「是的!為了保有宇宙的珍寶,特別是在有戰事時。我們要送一個小客人回家。」鑑長看著他們說,「讓我給一點提示:麥田、金髮、狐狸……還有玫瑰!」

  眾人驚呼:「鑑長,你是說……小王子?」「可是,他是一個故事裡的角色。」

  「對!但是誰也無法反駁他的真實性!作者在書中也說,是真的看到他了。」「但是……他不是被蛇咬死了?」

  「顯然沒有!」鑑長解釋,「也許他困在時空曲率造成的迷航裡,回不去他的B-612號星球。很久以前,野鳥太空鑑隊搜尋到他的軀體,以無名氏的身分保存在睡眠艙。一直到最近,和新發現的迷你小行星比對,才確定他就是『小王子』的主角。」

  這本書流傳已久,述說一個古老的飛行員迫降在沙漠中,遇到了天真的外星小王子,可愛又感傷的故事……小王子是和他的花賭氣,才離開自己的星球,但後來他想到對花的責任而決定回去,打算好好去愛——那在他心目中,幾千萬顆星球間獨有的一朵玫瑰花。

  看過故事的人,都心疼小王子,為他的純情而感動……

  小王子被運送過來了!鑑上開啟專業的隔離設備,讓他睡進最舒服的貴賓房,由有經驗的服務員小心侍候。大廚特意配合故事,烤出「一口井」的造型麵包,裡面裝了香氣四溢的濃湯,歡迎他。

  大家遠遠的偷看這位嬌客。那一頭燦爛的金髮,像孩子的小身軀,和他要飛行員畫的:只有箱子的綿羊圖……這一切是那麼熟悉又不可思議。

  「我好想抱他一下。」「你想,他會為我簽名嗎?」「真難得!那條蛇終於平反了。」也有人長久替故事中的蛇抱屈。

  在隔離多時以後,小王子逐漸甦醒了,鑑長探望過他出來,立刻被大家追著問:「小王子說了什麼?」

  「他果然不愛回答問題。」鑑長興奮的說,「但是他向我說話了,跟他對飛行員說的一樣:『我的星星太小了,沒辦法指給你看。』呵呵!」

  大家尖叫:「哦!好可愛唷。」 

  「玫瑰號」穿透濃厚的氣體與塵埃,進入奇特的時空,到達小王子來自的迷你太陽系,那兒有一個溫和的小太陽,和許許多多超級小行星,美得如夢似幻。

  眾人睜大眼睛尋找,看會不會發現,小王子曾經到過的那些星球。有一個只知寫書,不知自己星球多美的地理學家……太盡忠職守而不能休息的點燈人……,終日忙著數星星,以為可以發財的企業家……一個以酗酒為恥,卻又借酒澆愁的人……除了讚美聽不進任何話的自大狂……還有自認統治一切包括星星的國王……

  「玫瑰號,我們有了麻煩。」女指揮官告訴鑑長,「他的小星球上長了太多巨樹,我們的部隊去整理時,把所有的東西都清除掉了。」「所有的東西?」「是的,包括小火山、小椅子……還有,那一朵花。」指揮官看著資料說。

  「什麼!玫瑰花也不見了?」鑑上起了一陣騷動。「小王子會傷心死的。」「他一定會很自責。」 

  大廚叫著:「我們做給他!」這位廚師和「小王子」的作者來自同一個國度,覺得有義務解決這件事,他可是得獎大廚,能在星鑑大廳內搭出整棟糕餅城堡。

  鑑長急忙打開冷藏庫,裡面存放著一大批玫瑰花。「叫老徐過來!」

  老徐是絕頂聰明的機械師,擅長製造最炫目的玩偶。「我早就厭倦了!幫什麼蜥蜴族辦豪華婚禮。這個好玩!」他選了一朵美麗的玫瑰,開始動工。

  其他人在廚房幫忙做東西,大家變得像孩子一般快樂。

  「小時候,我媽媽揉麵時,我就在旁邊這樣做著小鳥、小馬。哦!媽媽……」大廚沉思一會兒,輕鬆的說,「對呀!下次我就做一堆有趣的蘑菇,誰要松露!」

  小王子要回家了,像一間房子大小的星球。對他而言已經足夠的小星球。「各位,小遊星B-612號到了。」鑑長宣佈。

  聯盟的隊員穿戴推進器接應了物品,先騰空佈置好這可愛的小星體。老徐做的「生化玫瑰」表情栩栩如生,大受讚賞。他還做了全自動看日落的小椅子。大廚則做了保護玫瑰花的糖殼玻璃罩,和巧克力的小屏風,另外有三座薑餅小火山;其中兩座山口冒著乾冰的煙。

  大家在鑑上看拍攝的實地畫面,有一條大尾巴閃過。「那是什麼?」「狐狸。」老徐得意的說。

  「你多做一隻狐狸幹麼?」「狐狸每天下午三點會興奮,等著小王子來看牠呀!」「那麼小的地方都擠死了,還要等見面?」「那我可以改變設定,讓狐狸去看管綿羊,或者幫忙打掃火山。」老徐很有主見,「我從一開始,就覺得狐狸應該跟小王子回去,把那個矯揉造作的玫瑰踢掉!」

  老徐引起了公憤:「你這傢伙!毀了我們的故事!」大伙兒吵起來。「你怎麼老做異想天開的事!」

  「夠了!」鑑長制止大家,「你們聽……」

  「哈哈呵呵……」這是所有看過故事的人都期待的——小王子的笑聲,像小銀鈴一般的笑聲。有人聽了激動的落淚,有人雙手合十,內心無比的滿足。

  「至少我們知道,他回去是開心的。」鑑長點點頭說,「他能體會重要而看不見的東西……」

  指揮官再度聯絡:「鑑長,我們找到那朵玫瑰了。雖然有點灰頭土臉,但是小王子看到她,很高興。」「太好了!」

  「哦!這就是玫瑰花呀。」指揮官拿著換回來的「生化玫瑰」,聞香味。

  鑑長看著對方的影像,大吃一驚,「原來,妳……」指揮官和那枝玫瑰一般高,就像一個可愛的花仙子。她說:「哈哈!我就是迷你星球的人嘛!」

  一天結束了。老鑑長和夫人共進晚餐。「今天星期幾?」夫人問。「星期三,親愛的。」

  記憶變差的老夫人吃了幾口,又問:「今天星期二嗎?」「是星期三呢,親愛的。」老鑑長微笑著回答,用重新的眼光看著她——在億萬顆星球間獨有的一朵玫瑰花。





小粉紅心  

CLIFF RICHARD ( 英國貓王 )- HOW LONG IS FOREVER

            花兒如何生長?天有多高?地有多長?

             永恆是多久?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1e2MmUqbyw&feature=related




小粉紅心  

"Do You Remember?" ♥ ♫ Cliff Richard

         你還記得嗎?我們的親吻,我們的夢想和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xYzWVWa0h8&feature=related







刊登於 2010年 8月號  國語日報《小作家》雜誌 196期 

  (封面再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cy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