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小粉紅心.jpg 兔子波西  兔子波西 小粉紅心.jpg  *~*~*

                    ★ 1994年 童話故事書《布丁果凍二重奏》後記  ★  小mark(左)

                                     兔子波西本尊出場!!!!!!
                                 (是我筆名的那隻兔子,有牠可愛的老照片唷~)
                                     *~*~*        *~*~*        *~*~*

    每一個寫兒童故事的人在出書時,似乎總要先提一下自己的小時候——不管他現在已經有多老了。
   
    所以,我打算躺在一張柔軟舒適的長沙發上,任憑回憶的河流緩緩匯入腦海……只要腳旁我養的那隻黑貓身上的跳蚤不來打擾我,我就會告訴你全部的事。

    我們家第一台電視機是被我哭來的。

    小學二年級裡某個黃昏,我像往常那樣一步一跳到對面姑媽家叫門,發現廳內深鎖、靜無人跡,我簡直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如此一來便看不到每天下午六點播出的卡通「太空飛鼠」了……青天霹靂!過度嚴重的打擊使我當場蹲下號啕一番,跟著再傷心的沿路嗚嗚哇哇哭回家去——後來才知道,姑媽全家出門吃喜酒了。托那頓喜酒的福,第二天爸爸便為我們孩子買下了電視機。

    那時,上午班放學回家吃過飯後,有一個非常好看的外國節目,片頭是一位魔術師爸爸帶領著他美麗的助理太太,和聰明可愛的小助手兒子,坐在一列特大號的玩具火車上,轉著圈和觀眾招手問好。當然,鏡頭絕對不會忘記照到一隻肥敦敦的花兔子,因為牠也是這個魔術家庭裡的一份子。

    這隻兔子名叫「波西」(PERCY) ,混身有似乳牛一樣白底黑塊的花斑——至少在黑白電視中牠是這種顏色。波西非常忙碌,每當魔術師爸爸想變出一隻兔子時,那隻兔子一定是波西。爸爸會在表演中對觀眾自問自答:「你們猜裡面是什麼呢?是——波西!」然後便從高禮帽內或者空木箱中,一把抱出胖胖的波西來。

    魔術師爸爸絕不會揪波西的長耳朵,他總在小心抱出波西之後疼愛的親吻牠一下,跟著魔術師媽媽和小男孩也會擁上來親切的撫摸牠。這幅甜蜜的魔術家庭景象,一直深深印在我心底。

    三年級住在南部的日子,我飼養了頭一隻真正的小白兔「土兒一世」。從牠送來家裡的第一天起,我就被兔子純潔動人的模樣給征服了。這個世界上怎麼會有生得這樣可愛的東西呢?毛鼓鼓的小臉頰托住水汪汪的紅眼睛,長長下垂的睫毛使牠顯得略微憂鬱,卻有一張看似永遠在笑的粉紅小嘴巴;當牠伸出短短的毛手,側歪著頭舔洗小臉頰和長耳朵時,我以為世上再沒有比這更可愛的動作了。

    小學家門口

        * 小學三年級的「小丸子」時期,和兄姊處處差一大截~
            所以愛和兔子廝混吧!呵~~   

    從此以後,兔子變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也成為我們家裡正式的一份子。我的爸爸雖然不是魔術師,卻也願意忍受庭院裡的花朵忽然「變」不見的事實——有些花朵對兔子來說是很美味的;我的媽媽一定記得多買些蔬菜,好留下大堆外葉給牠;我的兄姊們也相當習慣於家裡有個整日面對兔子發呆的妹妹。

    對我來說,兔兔混身散發著無比魅力,令人永遠永遠看不厭。即使在牠進入夢鄉的靜謐時刻,我仍然會入迷的盯住這毛絨絨的小寶貝,仔細將牠從耳尖欣賞到腳板,包括那朵溫柔的小尾巴……

    遺憾的是,兔子壽命相當短。與「土兒一世」離別之後,我又忍不住養了「土兒二世」,接著又依序養了「土兒三世」和「土兒四世」。

    「土兒四世」來自一個晴朗無雲、小鳥唱歌的下午。已經升為五專生的我,歡天喜地的從左營一個小型養兔場裡,把只有兩個月大的牠抱回高雄家中。在興奮過度的情緒下,我決定要為這小傢伙另外取一個洋名字,你們猜我會取什麼呢?對啦,就是——波西。

    哇嗚!波西真是一隻非常特別的兔子。

    牠有一雙圓亮透明的海軍藍大眼珠,上半身全白、下半身卻是深灰色,這使牠兩腳站立時看來好像穿上了一雙褲襪。當牠長大後,有一天竟然跳到飯桌上去吃紅燒魚,我才知道自己養了一隻葷素不忌的兔子。

    波西愛吃蛋炒飯配排骨湯,如果飯裡加些香腸那就更可口了。當然,牠不會拒絕飯後來一份西瓜水果盤,稍晚再品嚐一小塊巧克力蛋糕做為甜點。


    波西愛蛋糕


        * 兔子波西本尊出場!!!!!!
           小主人生日,波西更興奮;牠不是裝樣子哦,牠真的愛吃蛋糕。


    除了具備美食家天性以外,波西還很懂得生活情趣,在前院的一株小鐵樹下擁有一塊露天別墅;牠會先將樹前的泥土挖個淺洞,以便安放牠發福的肚子,然後才慢條斯理舔乾淨全身,側面倒地迎著微風花香好睡一場。


            波西睡臥鐵樹前

                *  波西迎著微風花香,睡臥在小鐵樹前~~


    我的波西可並不只是貪睡而已,牠也很喜歡做學問。不過,牠的方式和我們有些不同,就是拼命把學問「吃」下去。我的課本經常被吃得東缺一角、西缺一塊;畫好的水彩也會忽然鑲上一圈齒痕花邊;新買的地圖經過波西研究太平洋區域之後,中央的夏威夷群島竟然變成了一個大洞。牠做學問的成果, 真可用「飽讀詩書」來形容。

    當時,波西的大名甚至還遠播到我所就讀的東方工專美工科裡。同學們不論男女老少都知道我家有隻奇兔,因為牠的主人每天上學都會報告「兔子新聞」,例如:波西今天早上偷吃掛在門把上的金華火腿;波西昨晚吃了主人爸爸最好的一盆中國蘭花……

       
            波西品嚐蘭花 

                *  波西品嚐美味的蘭花……
                     爸爸看見我拍的這張照片,差點昏倒。


    不少同學因此慕名前來探望波西。有一回,同學看見牠正在我家客廳裡享受熱呼呼的叉燒包,吃到一半卻忽然想到什麼急事,用小鼻頭頂開紗門匆匆奔出屋外……我知道波西一定是去「辦事」了,就帶同學到後院去參觀波西自己設立的廁所,果然牠已經蹲在那兒上完了大小號。同學這才見識到,一隻有教養的兔子是什麼模樣。


            波西探紗門   

           * 波西從院子探看客廳紗門的經典照片



    後來,還有同學看上了波西這個小帥兔,帶著自己養的小母兔來相親呢!


            波西相親圖 

           *  來相親的小母兔未免太幼齒了……
                為了怕波西被控誘拐未成年的罪名,我只好謝絕同學的美意。


    做為這隻「轟動武林、驚動萬教」世間奇兔的主人,我感覺非常幸福與驕傲。也許,大多數的人很難了解一位瘋狂愛兔者神秘的心情。但至少在我周遭有不少人,願意像我體貼兔子那樣的體貼我。

    爸爸永遠會原諒波西做錯事,因為波西是我的兔子,而我是他的女兒。


    波西抱抱 

        * 爸爸為我們拍的玉照。
            後面的竹架高掛著爸爸種的蘭花,以躲過波西的美食評鑑~~~


    媽媽在店裡發現一件繡有兔子溜冰的上衣,立刻滿懷欣喜的買下它給我,比她決定自己的服裝可要爽快多了。

    我有許多得自親友饋贈的兔子圖片和玩偶,因為他們一看見和兔子有關的東西就會想起我。甚至曾經有個「阿達」的男同學,還笑嘻嘻的送上一雙兔皮拖鞋做為我的生日禮物,真不知是該感謝他,還是……

    一個孩子從小風雨無阻的照顧兔子,是否將來會成為一位偉人呢?——到現在還沒有答案。

    不論如何,我是這麼長大的。而波西就像魔術師派來的兔子,奇妙的使我生活中充滿各種關愛;這份愛幫我度過了青少年時期古怪的情緒,又幫我在長大後保留住一份天真的心性。

    但是波西終於走了,我也搬進台北公寓的樓房居住,不再適合養兔子了。我費盡很久的力氣才適應過來,家中沒有一個小身影跑來跑去的日子。直到有一天,我在路邊遇見一隻可憐的流浪小黑貓,忍不住帶牠去看醫生,又忍不住帶牠回家,然後我們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我才知道,波西給我的愛太多了,使我可以不斷的再把愛分給其他的動物小朋友。

    現在,我很開心的寫下了第一本童話故事書,你們猜我想用什麼筆名呢?嘿嘿,除了牠還有誰!兔子波西本身就是一個可愛的童話。  **


        穿褲襪的兔子


            *  穿褲襪的兔子,Love Fore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cy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