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花(小)一隻小跳蚤的心聲………         小mark(右)文:兔子波西


四月    星期一    天氣睛
    我是跳蚤小六子。今天,我離開居住的那隻牛頭犬啦。因為牠睡覺喜歡打呼,我嫌太吵了。(雖然牠的血味道還不壞,呵呵……)像我這麼年輕優秀的跳蚤,一定要勇於冒險,不然活著太可惜囉。啊,接下來有什麼精彩的事呢?好期待哦!

 

四月    星期二    大太陽
    哈哈……看吧!我的運氣不錯呢!我跳呀跳,在街上遇見一隻長毛狗,馬上鑽進牠身上毛毛的「熱帶叢林」裡,享受現榨的「鮮血果汁」,好快樂呀!而且牠不愛洗澡,我可以安心住下來嘍,耶!

 

四月    星期三    天氣陰
    嗯,有點喝膩了「毛毛叢林鮮果汁」耶。日子好無聊哦……像我這麼年輕優秀的跳蚤,應該追求更好的生活。於是,小六子我睜大眼睛,趁著一位美女牽貴賓狗出來散步時,從長毛狗的身上跳過去,跟著貴賓狗回家。哦,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

 

四月    星期四    天氣好得不得了
    啊,貴賓狗的家好漂亮哦!更棒的是:女主人都餵牠吃高級的「霜降牛肉」,我也連帶品嚐到了「高級貴賓血」。不過呢,像我這麼年輕優秀的跳蚤,欲望是不會滿足的。我聽說,人血很好喝耶……真想試試看。

 

四月    星期五    有點變天了
    我終於實現了願望,跳上女主人的美腿,用力張開大口……我咬、我吸、啊,好喝!好美味呀!哪知女主人嚇得一直跺腳大叫:「哇!有跳蚤!有跳蚤!」害我趕快逃回貴賓狗身上。喂!我只是隻芝麻大的小跳蚤耶,有這麼嚴重嗎?(雖然被我咬過會腫個包,很癢倒是真的)

 

四月    星期六    烏雲密佈
    女主人趕快帶貴賓狗去看獸醫。醫院裡有很濃的藥水味,還有其他動物的怪叫聲。醫生用大手翻開貴賓狗的毛,用大臉湊過來說:「嗯,是染上跳蚤,需要治療。」然後,女主人交了一些費用,把貴賓狗——還有我留在醫院裡。哦……忽然有不妙的預感。

 

四月    星期日    狂風大雨
    哇!一陣傾盆大雨……好臭……原來他們給貴賓狗洗澡,又噴藥……救命呀!幸虧我眼明腳快,逃到旁邊的一隻貓身上。天哪!牠正要動手術,我會被麻醉耶,趕緊使出彈功跳開,再拿出奧運跳欄的精神,一路閃過貓爪狗掌,最後逃到一隻看完病的兔子身上。糟糕!兔子的血好喝嗎?

 

(日記空白了一段,接著是另一種筆跡)

   
    夏天了!今天是星期幾?才不關我的事哪……
    我是小六子的爺爺,他從牛頭犬身上離家出走以後,我千里迢迢,好不容易才在兔子身上找到他。這小子貪圖享受,喝不慣兔子的血(兔子只吃素嘛)。現在,小六子被送到跳蚤醫院掛急診了。爺爺我要教訓他幾句話:記住!我們只是卑微的小生物,做一隻跳蚤要懂得生存,不能要求太多;尤其不可以偏食。不管哪隻阿貓阿狗的血,或是濃淡葷素的血,都能來者不拒,這樣才能像爺爺我——這麼又老又優秀的活到今天,懂嗎?
    嗯,不過他提到那女主人的美腿,我還挺有興趣呢!想想我活了一輩子,還沒嚐過人血,嘿嘿!去試試看吧?

 

 

**刊登於 國語日報週刊 709期 (97年9月7日~13日)
                 「寵物寶貝」  主題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cy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