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蔬 
    裝  舞 小percy向右.gif  


  文:兔子波西                 圖:楊麗玲 


a-00.jpg




這是 愛智 出版的幼兒圖畫書


主題是 蔬菜 


希望小孩能 認識各種各樣的蔬菜  


 我原先用蕃茄變紅的題材表現,沒有成功……


 後來想到了蔬菜的 化裝舞會:p 







故事寫完,編輯告訴我會找這位畫者繪圖,我就很期待~

因為在愛智出的童謠上,我看過她為「冬瓜」畫的一幅插圖,

很可愛!表現圖畫故事,還是需要優秀的畫者來加持哪!

果然……



楊麗玲 得很精彩,蔬菜表情非常生動有趣唷~

就讓我來旁白介紹,一起看看吧!(滑鼠點圖會放大)





a-01.jpg 

蔬菜們要參加化裝舞會,興奮的忙著打扮……

只有冬瓜很傷腦筋,想不出可以裝成什麼蔬菜?






a-02.jpg 

舞會開始了,許多人都找到了舞伴。

哇,苦瓜和玉米在跳抖胸的貼舞呢!

哈哈,裝扮不成的冬瓜到吧台喝飲料解悶去了……

青蔥先生和小黃瓜小姐不小心撞在一起,

展開了命運的相遇……







a-03.jpg 

他們一邊跳舞,一邊聊。

知道對方都喜歡豆類蔬菜時,更加互有好感。








a-04.jpg 

太陽好大,小黃瓜小姐熱得受不了,竟不告而別。







a-05.jpg 

青蔥先生好想念小黃瓜小姐,她的真實身份是誰呢?

唯一有的線索,是小黃瓜小姐逃跑時,掉下的綠色小果萼。

裝扮成青花菜的小白菜非常熱心,幫忙到處詢問。

蔬菜們脫下裝扮互相比對,卻沒人有像這樣嫩嫩的小果萼。








a-06.jpg 

後來經由小毛蟲的指點,青蔥先生終於找到了

在棚架下躲太陽的女主角——豌豆小姐!








a-07.jpg 

青蔥先生要求和豌豆小姐做朋友。

「可是,我不知道你是誰耶……」

豌豆小姐害羞的回答。







a-08.jpg 

哎呀!青蔥先生急著找她,卻忘了把自己的裝扮脫下來。

他和豌豆小姐的戀情能修成正果嗎?

到底他是誰呢?呵呵,猜猜看!

呼之欲出囉…………




 提示:豆類蔬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cy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