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心   愛,讓我們永遠在一起………
       
                小蕨葉(淺上).bmp 小迷糊的約定                     小mark(左)   文: 兔子波西

    寶哥和小迷糊是兩隻蠶寶寶,一起在桑樹家園長大。小迷糊是個傻女生,永遠少根筋,不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小時候,大家都去吃桑葉,只有她朝相反的方向走。

    寶哥看小迷糊餓肚子,就帶她去吃鮮美的嫩芽,又教她不可以喝水,免得拉肚子。後來照顧小迷糊變成習慣,看見她請別人幫忙,心裡還會吃醋,寶哥才明白,已經愛上小迷糊了。尤其她吃吃的傻笑聲,多可愛呀!

    有一天,小迷糊害怕的找他:「寶哥,我生病了。」

    「傻瓜,妳只是要脫皮。」寶哥輕輕的幫她脫掉舊皮。

    「啊!呵呵,好癢哦……」小迷糊笑著扭出新身子,低頭一看:「哇——我長大了耶。謝謝你,寶哥!」

    不久,蠶寶寶都在準備結繭,大家滿心期待將來化成蠶蛾,結婚成家的日子。寶哥擔心小迷糊又出錯,趕著去教她,沒想到已經晚了,這一次實在太誇張——小迷糊把吐出來的絲,織成一件小毛衣:「寶哥,你看!漂亮吧?」

    寶哥不敢相信的問:「妳……妳都吐光了嗎?」

    「嗯。」小迷糊張嘴,只吐出一個小線頭,再沒有剩了。

    「那是用來結繭的呀!沒有繭就活不成了。」寶哥又急又氣,扔掉毛衣:「妳真天才!做出這種沒用的東西。」

    小迷糊捨不得,撿起毛衣,哭著:「我不知道呀……」

    「沒辦法!只好冒險了。」寶哥小心的開始吐絲,織出一個薄薄的大繭,一起裹住牠們倆。小迷糊還抱著那件毛衣,感動的說:﹁寶哥,你真好。以後你會娶我嗎?﹂

    寶哥一陣心酸,他多想陪小迷糊一輩子,可是聽說——蠶寶寶變成蛾,會失去記憶。萬一到時候,自己不認識小迷糊,誰來照顧她呢?

    「寶哥,你要一直保護我哦……」「當然……」透明的蠶繭裡面,兩個小身影緊緊靠著,安靜的度過好多天……

    「啊——」寶哥醒來伸懶腰,發現背上有了翅膀。空空的蠶繭破了一個洞,好像有誰先離開了?

    他鑽出去一看,哇!外面真熱鬧,好多破繭而出的蠶蛾,成雙成對的共組家庭。許多漂亮女生圍過來,要求:「小帥哥,我們結婚吧。」

    糟糕!似乎有一件事沒有做,他卻不記得了。只覺得不對勁,很難過。他和誰約定了嗎?那是什麼呢?

    寶哥著急的拍動翅膀,在一群又一群的陌生面孔中,胡亂的尋找……忽然間,發現遠遠的角落裡,有一隻傻傻的蠶蛾,站在那裡哭,她看起來很不一樣,身上居然穿著——一件潔白亮麗的絲質小毛衣。

    寶哥眼睛一亮,清醒過來,大叫:「小迷糊!」

    「啊,」穿毛衣的蠶蛾問:「你認識我嗎?」

    「當然,妳就是我的新娘。我答應過,要永遠保護妳呀!」

    小迷糊也認出他了,笑著說:「你是寶哥?呵呵……」

    寶哥開心的抱住小迷糊,又摸摸那件小毛衣,嗯……現在他覺得,這個小迷糊太太,其實很聰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cy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