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小圖     調皮趣味小故事~☆

                                                      文:兔子波西

    今天是大日子!青蛙小公主又要騎單車去兜風了。

    青蛙老臣先掃乾淨地面,再拿放大鏡仔細檢查一遍,至少保證在出皇宮這一段路上,不要出意外。之後嘛,欸……真不敢想像;老臣摸摸他瘦弱的脖子,萬一小公主有個三長兩短,自己的腦袋也不保了。

    「唔伊——哈哈哈……」小公主騎著單車出來了,一下就劃過他的身邊,老臣趕忙在後面追著跑,叫喊:「小公主,騎慢點兒,我要保護妳的安全呀!」青蛙老臣年輕時,可是有「飛毛腿」的稱號。

    小公主不理他,出了皇宮更像脫韁的野馬,騎過鄉間和小橋,老臣好不容易趕來,她又騎進樹林裡不見了。

    「快出來呀!別讓老臣擔心哪,小公主?」每次她都會失蹤一陣子,叫老臣急得團團轉。過一會兒,小公主又出現了:「哎呀,你怎麼還不回去?別再跟著我啦!」「不!這是我的職責。」老臣很堅持。

    哼!小公主故意騎上山坡,想讓他知難而退。老臣卻仍在後面幫忙推車,氣喘吁吁的往上跑:「妳放心騎,有我幫妳……出力氣,我……啊!」終於,老臣累得跌倒了。

    「喂,你還好嗎?」小公主趕緊停下車,有點慚愧的說:「呵,我都忘記你已經老了。」老臣休息一下,爬起來說:「真是歲月不饒人嘍。對不起,小公主……」「哎唷,我已經不小了,都長得比你高啦!叫我公主!」她拉著老臣坐上單車的後座:「來!我載你。」

    「公主!」老臣嚇壞了。「放心啦!我因為怕自己受傷,害你回去被處罰,早就練出騎車的好技術呢!」公主的雙腿真強健,輕鬆的載著他騎上山坡,彎到一個優美的池塘邊,然後拿出車籃內的點心,和老臣坐下來野餐,一起欣賞著藍天和水中的倒影美景。

    「每天關在皇宮裡,好悶哦。謝謝你,從小到大一直陪我出來騎車。」「公主……」老臣感動得流下淚。公主眨眨眼睛透露:「別說出去,我還知道很多好地方唷!」

    「唔伊——哈哈哈……」老臣開心的被她載著下山坡,在進入皇宮以前,青蛙公主說:「好了!快點下來,假裝跟著我跑,呵呵。」他們都好期待下次兜風的日子!

 


▼▲ 刊登於 國語日報週刊 703期 (97年7月27日~8月2日)
                 「騎腳踏車」  主題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cy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