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姆波西.jpg                   高智慧第四類接觸       
      小作家宇宙童話專欄                                              
                                                                                                      文: 兔子波西



    我就知道,夜路走多了會遇到鬼!霍金博士最近才警告我們,別再拼命找外星人啦,免得人家真的來了,強把地球當做殖民地。問題是,我又沒去尋找他們,我只是常常寫他們而已……

    在這之前,我只記得自己很焦慮,因為我應該交故事了,這是一系列宇宙童話的最後一篇,前面許多題材都表現了,還有什麼可寫的呢?

    我使出老技倆,拿出存錄的廣播節目找靈感。先聽「News 98 張大春泡新聞」,等張大春罵完時事以後,高興的說:「今天『孫維新談天』的單元,孫教授要跟我們談黑洞吞噬恆星……」

    再聽另一個單元:「科技伊媚兒,王道還老師要講述基因轉殖……」

    再聽唐湘龍的節目:「今天,李家維館長又來介紹本月『科學人雜誌』的精彩內容了。」

    「是的!湘龍,你知道人腦中有1000億個神經元嗎……」

    「呵!還是沒靈感。」我掙扎著搬出一堆厚厚的書籍:卡爾‧賽根的、費曼博士的,唉!老天懲罰我,只知道買書,卻不用功研讀,難怪想不出來。

    「寫黑洞吧?黑暗物質和能量?還是彗星!我一直想寫彗星的故事……嗚,怎麼寫好呢?我大概江郎才盡了!」

    也許是周圍擺滿了這些書籍和錄音帶,像什麼通靈的陣列?一道光芒從天而降,讓自己嚐到故事中的滋味。

    總之,醒來時已在明亮的室內,所有的設備環境都顯示,我被高科技的外星人綁架了。這只是機率嗎?為什麼我買樂透沒這種運氣?正為工作焦慮時又發生意外,真讓人火大!更糟的是旁邊這個外星人,他也太難看了吧!

    但我決定不要尖叫,反正沒有用。畢竟我也寫過那麼多宇宙童話了……姿態高一點,別給地球人丟臉。

    「聽著,你抓錯人了,OK?」奇怪!為什麼見到外星人就想講英文呢?都是看太多科幻洋片的結果。我繼續裝懂的說,「在進行接觸以前,我們必須簽個約定,不可對我拍攝、催眠、侵入性的探測、在腦袋植入影像。」

    外星人毫無表情,只眨動身上的八顆眼珠,嗯!不太妙。

    他會抓我做什麼實驗?培育混種的後代嗎?噁!我趕快聲明:「我絕對超高齡了,你不會滿意我的卵子狀況的,OK?」

    我的訴求越來越家常:「想一想,我也該回家餵貓了,還要陪老媽媽上醫院。呵呵!讓我走吧?」

    這當然無效,外星人沒有同情心的!但我誤會了,他只是不清楚某些話的意義。以前我總是輕易寫著,能和外星人用心電感應溝通,實際上卻困難得多。當我唸著:「幹嘛抓我,我只不過是個普通人。」外星人困惑的反覆著:「只不過……只不過?」似乎不懂中間詞彙的功能,一直對著電腦輸入資料。

    天哪!這樣要多久才能結束談話?他轉動那些眼珠,令我煩得大叫:「你也長得太噁心啦!」哇!我怎麼有膽子這樣說?似乎空間有一股真實的力量,叫我不會偽裝自己。

    「怎麼不早講!」外星人立刻變成一個英俊的男士。原來那麼醜的造型,也是地球人畫冊上的,他只隨機取樣變化。

    看見一個帥哥跟自己講話,心情好了不少。雖然我知道他把另外六顆眼珠藏在背後。

    「聽著,我應該交一篇童話故事,已經晚了,編輯要發瘋了,我要趕快回去寫它!」外星人學得快,馬上習慣我講話的方式。他只查了一下「發瘋」,有「精神錯亂」的意思,就明白這事有點嚴重。

    「妳想好怎麼寫啦?」他還真會問。

    「沒有。」我照實說。

    帥哥認真的說:「別只為眼前的狀況焦慮,而要去想源頭。為什麼妳一定要交這篇故事?」「因為我答應了。」「為什麼妳要答應呢?」「因為我想表現。」「為什麼想表現呢?」「因為我喜歡……」這傢伙想跟我玩邏輯嗎?

    「讓我們來看看,為什麼妳喜歡呢?」

    外星人把另一個時空推近,頓時令我目瞪口呆。

    我看見,一個胖胖的小女孩坐在黑白電視機前,等著每周日下午的外國影集。「喂……」我很想告訴那個小女孩,再不去寫功課要倒楣了。可是她興致勃勃的盯著畫面,連片頭也不願錯過:「5、4、3、2、1,神機雷鳥號,出發!」還有總是跟隨兩個圈圈,低沉警告地球人的聲音;那些充滿想像的不同影集,一直帶給她的刺激……

    我又看見,一個熟悉的國中生呆坐在課堂上。我很想告訴她,實在應該好好背那些數學公式,對未來的人生會有幫助。可是她的思緒早已飛揚,教室裡到處飄浮著她的幻想,這是她最擅長的作業。

    帥哥忽然冒出來說:「這就是源頭吧。」我點點頭,收起微微悸動的心情,感覺自己沉靜輕鬆下來,是的!我應該是為了她而寫。

    「所以,妳總會有信心誕生每一篇故事。」

    算你厲害!外星人。我一方面不好意思,另方面有些欣喜,原來他們解決內心問題的方式,跟我們很接近,還是說……了解對方心理活動的過程,就是外星人的實驗目的。

    「你可以走了。」他交給我一個磁片,「這是你們說的『禮物』,裡面有一些小故事,可以給妳帶來靈感……」「謝謝!」我感動的接下,深深感覺高度智慧的宇宙生物,所以能通過層層考驗,不可能只憑借科技力量,必定還有其他無與倫比的包容性。

    在他帶路去傳送站時,我發現由艙外看出去,這艘船在太空拖著一條綿長無盡的白尾巴。是彗星!

    我大驚失色:「我們在一顆彗星裡面?」

    「嗯!」他回答,「你想什麼樣子的太空船,能夠在宇宙裡飛來飛去,不會被看見的人大驚小怪?」

    「原來有些彗星是假的?」我喃喃唸著。

    「只是『有些』嗎?」他頑皮的留下這句話,送走我。

    等我在屋裡醒來,迫不及待打開禮物,送進電腦。「我的天!」是宇宙所有星球和外星人的顯示圖,還有各種接觸外星的「小故事」,有這麼多精彩實例了,還需要我創作嗎?

    「唉,我也好退休了……」時間緊迫,不如就寫這場經歷交稿吧?如果這一篇和前面寫的風格不同,那是可以理解的,任何人經歷了第四類接觸,都會變得很奇怪,至少電影裡都是這樣子。

    原來,他們不見得會看上我們的星球?嗯!有機會我要告訴霍金博士這件事。不過想想……還是別輕舉妄動,或許這一切,都是我被植入的記憶?
 






             READY?




                 5




                 4




                 3




                 2




                 1





THUNDERBIRDS  ARE  GO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K9rVRuehGU

                   胖小女孩……兒時看的影集
                     
                      ( 那時看不到彩色畫面 )







汗……竟然出刊這麼久才貼完最後一篇…

真不敢相信為這專欄持續寫了兩年多的故事……

感謝羅吉希主編的邀約和鼓勵,及每一位如這篇故事裡

等稿等到發瘋的編輯們……兔子作揖致謝!




小作家200期  


刊登於 2010年 12月號  國語日報《小作家》雜誌 200期 

   與出刊十六年八個月的《小作家》月刊同時鞠躬謝幕……


正巧《小作家》第一期的童話也是我寫的:〈 誰是電腦蟲?〉

http://percyrabbit.pixnet.net/blog/post/253545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cy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