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是為  國語日報週刊 初階版   ( 5-8歲 小朋友 ) 寫的故事

主題是:寵物的身體語言





2  


兔子寫的狗故事,阿貓畫的圖,很有趣!





3  


( 對著刊物直接拍照,所以有自然陰影 )



故事:

  安雅是動物行為專家,她很榮幸的到伯爵府去服務。受人敬重的老伯爵像見到了救星,對安雅說:「快看看!我的小獵犬朵多怎麼了?我送牠去受過訓練,但牠就是不聽話。」

  朵多傻傻的站在大廳裡。「過來!」「坐下!」「趴著!」老伯爵發號司令,朵多完全不理。

  老伯爵只好說,「不准動!」朵多卻開始亂跑。老伯爵一靠近,朵多就後退。「妳看!牠不願意親近我。」「嗯……」

  「這隻小獵犬有貴族血統,花了很多錢買來的。」老伯爵拿出證明書說,「過去我們家族飼養的寵物都很優秀。貓咪拿過冠軍,金魚會跳水,烏龜會敬禮,猩猩懂得端茶給客人。可是牠……什麼都不會。」

  安雅問:「您第一次自己養狗嗎?」「是的。年紀大了想找個寵物作伴,唉,卻讓我這麼操心。」大廳充滿老伯爵高昂的聲調,「不久家裡要開宴會了,我希望牠是讓人驕傲的狗兒。妳有什麼方法嗎?」



4  




  主人結束談話後,安雅帶朵多做了許多試驗,發覺牠真的……什麼都學不會。

  老伯爵又焦慮的來看他的狗。「安雅小姐,牠為什麼一直盯著窗外傻笑?」「哦!那是因為優秀的獵犬會觀察遠方,隨時準備出擊。」安雅不忍心告訴老伯爵,牠是一隻小笨狗。她摸摸朵多的頭,小聲說:「我知道,你只是想發呆。」

  老伯爵坐下說:「妳能叫牠乖乖趴在我的椅子旁嗎?客人看了一定會讚美。」「嗯!我試看看……」安雅很苦惱,該怎麼讓朵多親近主人呢?

  「或者玩一點兒遊戲!對啦!」老伯爵衝出去,抱了一堆球進來,「小狗喜歡玩球吧?我們教牠……」

  安雅知道問題出在哪裡了,她拿出「動物行為專家」的威嚴,命令老伯爵說:「過來!」老伯爵吃驚的看著她,聽從她的指示:「坐下!」「趴著!」「躺好……」老伯爵乖乖的躺在地毯上,安雅繼續說:「不准動!」



5  




  一會兒,朵多發覺主人躺在地上,好奇的走過來,牠在老伯爵的臂彎裡打轉,然後舒服的躺下來,撒嬌的望著主人。「啊!好可愛呀……」老伯爵摟著牠。

  安雅笑著說:「現在你們熟悉了,帶牠去花園散步吧!」老伯爵帶牠去散步回來,興奮的說:「牠會挖洞,把東西埋起來。」

 「太好了!」安雅鬆一口氣說,「你和客人一起找牠埋的東西,就很開心啦!」「謝謝妳!」老伯爵準備了肉骨頭、破抹布、舊瓶蓋……讓朵多到時後表演特技。

 不過這隻小獵犬比大家想得聰明,牠先叼走了老伯爵在宴會要戴的金錶,並沒有埋在花園,而是偷偷藏在狗屋裡的睡墊下,這要很久很久才找得到。
                                                                                                  ( 完 )



6  



﹡﹡﹡      ﹡﹡﹡       ﹡﹡﹡       ﹡﹡﹡



8  


刊登於 2012.6.4 國語日報週刊    初階版 904




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cy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