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透過我的信箱,轉送兄姊間的一封mail,

我想整裡家中的老照片,不如就從它開始吧……


for_Carol_中和鄉小時候_BW763  



小哥在電腦儲存了這張老照片,

順便傳給在美國的老姊看,

內容是他和姊、大哥三個人,

(那時我還在……嗯,你知道,某處…)

跟媽媽一起在中和鄉的合照。




姊一向不愛寫信,

但這照片勾起她的童年記憶,

她在回信中寫著:



多謝傳來我們兒時的這張珍貴照片。我還記得一些鄰居的

名字。

那是我生命中的一段快樂時光。爸常離家在外,不時的,

媽會要我代表三個小孩寫信給爸。那屋子後面有一個很小

的院子,在夏天,所有的孩子全聚在那兒玩遊戲、摘花、

追蜻蜓、玩泥巴……當然,我們都要"服從"我們的領袖,

一個12歲的好看男孩。”


( 姊的電腦沒裝中文,波西翻譯 )



sis letter  


Wow~~~  Sis.


Who was that good-looking boy?


and Where is he Now?




經過我向老母拼圖式的求證,

這應該是民國46年左右,

在郵局服務的爸爸,

負責到中和鄉開辦第十六支局,

全家住的是跟人租賃的房子。



後來爸爸長期不在家,

是接受金門郵局局長的職務,

因為去前線工作有津貼。

他到那兒大力整頓人事,

又提供用餐等等福利,

原本半年一任的職務,

被上級延任再延任,

總共待了兩年,

好險在 823砲戰前夕回來,

不然大概沒有我了。






而姊姊代表孩子寫信的事,

讓我想起收藏的這件爸的遺物。



1  


一個附盒的刮鬍刀,

我把它擦拭過再拍照。





2  


非常老式令人懷念的塑料盒。






3  


扣上硬硬的開口時,有"喀——"的一聲。





4  


盒底放了一張紙條,

上面是姊代頭寫的字跡。

因為只有三個小孩的屬名,

大約就是發生在那時期……







10  



上面寫著:



爸爸:

幾年來您在外面為我們

辛苦賺錢,現在這一點禮物作

為新年的小禮物。孩兒     敬叩  ”



9  






刮鬍刀放刀片的部分,

顏色已像陳舊的鋁製品。


7  





但刀柄的刻紋很細緻,

透過鏡頭尤其美麗。


8  


5  





上面註明了高品質的打印。


6  


當然,這禮物的操盤手肯定是媽媽……





現在時空連結起來了,

字條上爸爸的"辛苦賺錢",

也有了鮮明的影像。


  


12  



爸爸用舊的刮鬍刀,  

又好好的放回盒子裡,

這份珍藏的情感,

就像這盒上的牌子:

       
    Eternal



11  



    永恆不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cy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