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假期的清晨,赫然發現牠在廚房水槽裡,快爬上邊沿了……



DSCI0022  



乍看真像小葡,但我知道不可能,小葡在飯廳睡覺。


這是另一隻小蝸牛,必定是昨晚從菠菜上沖洗下來的。

哇!跟小葡的遭遇一樣,這包菠菜也在冰箱裡冰了三天耶……







DSCI0040  



幸好地上有一小片殘留的菠菜,引誘牠爬上來。

帶到外面小桌上,好好瞧瞧牠……






DSCI0107  



跟小葡不同,牠的殼分深淺兩色,很可愛~﹡





  


DSCI0062  



深殼上還有個小閃電痕跡,COOL……






那麼請住下來吧!

反正已經習慣家裡有小蝸牛了。

當然就叫你"小菠"嘍……








小菠可以跟小葡作伴嗎???








但我想再叫醒小葡時,小葡沒有醒來……


DSCI0014  




這冬天太漫長了,

冷氣團一波接著一波,

我許久前叫醒過牠一次,

但牠很快就把殼封起來睡覺,

是進入了冬眠嗎?





是的!

新來的小菠讓我想到,

過去小葡也是年輕有活力的……



DSCI0011  

        小葡的可愛身影 ~







我不知道小蝸牛的壽命,

但回頭想想,

小葡出來活動的時間,

的確一次比一次短,

愈來愈愛封殼睡覺,

也可能是時候到了?




老天又安排一隻小蝸牛來……





然後也是    28號!




(雖然除了簽樂透以外,

好像也講不出什麼意義,

小葡是三年八個月以前的

6月  28號

在我家"復活"的……)








我為小菠暫時找了棲身之所,

7-11 的杏仁豆腐空盒。


DSCI0038  









小蝸牛果然都愛吃紅蘿蔔!


DSCI0032  




    小粉紅心      一起祝福小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cy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